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 踐行“四走訪基層”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取得實效-新華網
2023 10/24 11:44:20
來源:新疆日報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 踐行“四走訪基層”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字體:

馬興瑞在自治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

踐行“四走訪基層”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艾爾肯·吐尼亞孜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自治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10月23日下午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于主題教育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落實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推進會部署要求和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文件要求,結合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聽取全區第二批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確保主題教育抓出品質、取得實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何忠友出席會議。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在考察調研、召開相關會議期間,就高品質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係統部署,為我們扎實推進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推進會對高品質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做到目標要求再聚焦、任務部署再細化、進度安排再對表、工作推進再統籌,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馬興瑞強調,“四走訪基層”是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大力倡導並身體力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其核心要求與主題教育重點措施高度吻合,對于我們密切聯繫群眾、推動高品質發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黨的建設等具有重要意義。要堅持把學習推廣“四走訪基層”作為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加強銜接聯動、落實任務要求,持續提高新疆主題教育實效。要聚焦主題抓實理論武裝,全面學習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把“六個必須堅持”的看家本領學到手,自覺用黨的科學理論指導推動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調查研究,圍繞自治區黨委十屆七次、八次、九次全會等重要會議指出的問題不足,找準“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深層次矛盾問題,積極推進解決一批發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層所盼、民心所向的問題,在不斷破解難題中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牢牢把握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定位,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把主題教育成果體現到保持社會大局穩定、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提升各族群眾生活品質等工作成效上,以實際行動踐行總書記殷殷囑托。

  馬興瑞強調,要堅持把實的要求貫穿主題教育始終,緊盯各級黨政主要領導、層層壓實工作責任,真抓實幹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確保取得高品質、好成效。加強分類指導,因地制宜、精準精細推進各項工作,不斷提高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持上下聯動,把兩批主題教育整改整治問題統籌起來、一體推進,確保各類問題整改到位、見到實效。弘揚嚴實作風,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防“低級紅”“高級黑”現象,堅決糾治作風蠻橫粗暴,工作方式簡單化、“一刀切”,只唯上不唯實、欺上瞞下等問題。加強基層治理,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加強基層黨建結合起來,深入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持續優化駐村工作,切實提高基層管控能力和治理能力。

  張柱、田湘利、王建新、哈丹·卡賓、都紅岩,自治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和辦公室有關同志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