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林武一行-新華網
2023 09/04 12:54:06
來源:新疆日報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林武一行

字體: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林武一行

李邑飛參加會見

  9月2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會見了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一行,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關于對口援疆決策部署,推動進一步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深化雙方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交流合作。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參加會見。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兵團和全疆各族人民,衷心感謝山東省長期以來對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援和無私援助。他説,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和新疆工作都高度重視並寄予厚望。總書記時隔一年再次蒞臨新疆,專門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再次為我們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引,我們滿懷感恩、倍感振奮。山東省在深入落實“走在前、開新局”光榮使命,扎實推進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的火熱實踐中,始終扛牢對口援疆政治責任,圍繞“五大品牌工程”推動各項工作提質增效,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也為兩省區深化合作、共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希望雙方以對口援疆高品質發展為紐帶,加快南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加強能源、水利、紡織服裝、裝備制造、高端化工、現代農業等領域合作,促進“好客山東”和“大美新疆”文旅互融,深化文化潤疆,積極開拓中亞等國外市場,以攜手推動高品質發展新成效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新的貢獻。

  林武代表山東省委、省政府,對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兵團長期以來給予山東工作的關心支援,給予山東援疆援兵團幹部的關心關愛表示衷心感謝。林武説,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對口支援新疆是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交給山東的重大政治任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前不久,總書記專門聽取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兵團工作匯報,對新疆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並對新疆下步工作作出部署,這為我們做好援疆援兵團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定扛牢對口援疆重大政治責任,緊密對接新疆實際需求,聚焦産業、民生、人才、文化、教育等重點領域,加大對口支援力度,充分發揮山東優勢,與新疆各族幹部群眾一道努力,推動魯新合作再結碩果。

  山東省領導張海波,自治區領導張柱、陳偉俊、哈丹·卡賓、薛斌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