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國際勞工組織代表團一行-新華網
2023 08/31 11:51:17
來源:新疆日報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國際勞工組織代表團一行

字體: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日前在烏魯木齊會見了來新疆參訪的國際勞工組織標準司司長科琳·瓦佳一行,就有關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參加會見。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歡迎代表團一行訪問中國新疆,並介紹了新疆地區歷史、經濟社會、民族宗教、多元文化等情況。他表示,在習近平主席的英明領導下,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得到成功實踐、取得顯著成效,天山南北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邁上了建設美麗新疆的新征程。一段時期以來,美國等西方國家一些反華勢力無視新疆為保障人權、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所作的巨大努力,肆意造謠炒作所謂新疆“強迫勞動”問題,抹黑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工作,並以此為借口對新疆橫加制裁。事實上,這些謠言指控不僅與新疆的真實情況完全不符,而且侵害了新疆企業正當發展利益和各族勞動者合法就業權益。中國共産黨歷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新疆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讓各族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們把就業作為最大的民生,大力實施就業優先戰略,不斷拓寬就業渠道,積極幫助各族群眾就業增收,同時依法保障各族勞動者權利,確保他們在自由、平等、安全、有尊嚴的條件下體面工作。我們的就業和勞動工作,完全是在遵守法律規定、遵循市場規律、尊重個人意願的原則下進行的。中國新疆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我們有充足的底氣和自信,歡迎外國各界人士到新疆實地訪問。希望國際勞工組織各位代表秉持公正客觀的態度,全面深入地了解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勞動就業、人權保護等方面情況,親身感受沒有“濾鏡”的、真實美麗的中國新疆。

  劉蘇社參加會見。

  國際勞工組織代表團成員,中國人社部、全國總工會、中國企業聯合會有關同志,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