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建設重要思想和關于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重要論述-新華網
2023 08/29 10:47:47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建設重要思想和關于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重要論述

字體: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近日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和關于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的重要論述,著眼打牢開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進一步扛起政治責任,提升政治能力,積極擔當作為,推動以高品質黨建引領和保障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向縱深發展。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集體學習。

  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參加集體學習。與會同志觀看了有關廉政教育片,何忠友、張柱、田湘利作交流發言。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副組長邵林和指導組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深刻闡明瞭黨的建設的根本原則、科學布局、價值追求、重點任務,具有鮮明的理論原創性、強大的實踐引領力、係統的科學方法論,為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開展主題教育,堅定不移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建設重要思想,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確保新疆黨建工作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完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機制,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不懈抓好凝心鑄魂,深入實施黨的創新理論學習教育計劃,推動廣大黨員幹部掌握和運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進一步發揮各級黨委(黨組)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疆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壓實各級黨委(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黨委(黨組)書記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認真落實“一崗雙責”,把嚴的主基調一貫到底,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將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馬興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的重要論述,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為必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不斷深化正風肅紀反腐,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持續深入糾“四風”樹新風,樹牢正確政績觀,鍥而不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深入開展地縣黨政正職作風問題專項整治,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破除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持續深入加強紀律建設,把嚴的要求貫徹到黨規制定、黨紀教育、執紀監督全過程,用好巡視監督利劍,協同推進各項監督,嚴肅處置違法違紀問題。要持續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堅持以零容忍態度反腐懲惡,一體推進“三不腐”,大力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全力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

  馬興瑞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把幹部隊伍建設擺在事關長治久安的特殊重要位置,樹立選人用人正確導向,落實好新時代好幹部標準和民族地區幹部“四個特別”標準,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多渠道發現、識別、選拔優秀幹部,突出選好配強地、縣、鄉黨委書記和村(社區)黨支部書記等“一把手”,不斷加強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切實提高能力素質,全力建設培養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各民族幹部隊伍,確保黨在新疆的執政根基堅如磐石。

  陳偉俊、王明山、王建新、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參加集體學習。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