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復信精神-新華網
2023 08/28 12:03:42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復信精神

字體: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總書記重要復信精神,研究部署信訪和意識形態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主汛期,全區呈現“南汛北旱”形勢。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把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放在第一位,堅持係統觀念,增強底線思維,緊密結合新疆實際,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統籌做好防汛和抗旱各項工作。要堅持防洪與興利並舉,既要持續加強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防洪保安措施、確保安全度汛,也要搶抓汛末蓄水時機,強化水資源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增強區域農業灌溉和經濟社會發展用水保障能力。要精細做好抗旱工作,科學制定抗旱用水方案,充分發揮現有水利工程作用,落實好抗旱水源調配和應急供水保障措施,全力確保農業生産用水,最大程度減輕幹旱影響,做好秋收秋管工作。要全力防范重大風險隱患,嚴格落實安全生産和事故隱患排查整治措施,推動全區安全生産形勢持續向好,有效防范化解各領域重大風險隱患,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南非德班理工大學孔子學院師生、美國華盛頓州“美中青少年學生交流協會”和各界友好人士重要復信精神,持續拓展平臺載體,加強與相關國家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文化、體育、藝術等領域交流互動,不斷擴大對外交往交流的廣度和深度,積極構建多元化對外交流格局,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講好中國新疆故事。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信訪工作有關意見通報,強調要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快信訪工作法治化建設,更加有效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切實提升治理能力水準,努力把矛盾解決在萌芽狀態、化解在基層,推進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工作常態化長效化,加強信訪部門和信訪幹部隊伍建設,推動新疆信訪工作持續高品質發展。

  會議聽取了當前新疆意識形態領域有關情況匯報,強調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牢牢把握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堅持不懈開展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宣傳闡釋工作,持續深入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強宣傳思想引導,鞏固主流輿論陣地,有形有感有效推進文化潤疆,強化問題導向和底線思維,及時防范化解各類意識形態風險,有力推動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