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新華網
2023 08/16 11:34:00
來源:新疆日報

共青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字體:

共青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馬興瑞阿東講話 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何忠友出席

  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四次代表大會8月15日上午在新疆人民會堂開幕。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阿東出席開幕會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等出席開幕會。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兵團,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共青團中央對新疆發展特別是青少年工作的關心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向全區廣大團員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他指出,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需要包括廣大青年在內的全疆各族群眾共同努力。希望廣大青年把握歷史機遇,擔當時代使命,在新征程的廣闊舞臺上充分施展才幹、書寫人生華章。爭做信仰堅定的青年先鋒,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爭做擔當大任的青年先鋒,自覺把個人理想融入黨和國家事業,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錨定新疆發展戰略定位,扎根新疆、奉獻新疆、建功新疆。爭做善作善成的青年先鋒,主動到服務群眾第一線、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科技攻關最前沿經受鍛煉、增長才幹,不斷開辟事業發展新天地。爭做團結奮鬥的青年先鋒,把奮鬥作為青春最亮麗的底色,始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鍥而不捨的韌勁拼勁,在建設美好新疆的火熱實踐中建功立業。全區各級團組織要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持續強化對廣大青年的政治引領。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共青團工作的領導和支援,建立完善黨的領導下各部門齊抓共管青年發展事業的工作格局,開創新疆共青團工作新局面。

  阿東代表共青團中央,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並充分肯定了新疆共青團5年來取得的新進展新成績,希望新疆各級團組織在自治區黨委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加深化對“兩個確立”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不斷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內在自覺,動員引領各族團員青年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團結奮鬥、挺膺擔當,奮力譜寫新時代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壯麗青春之歌。他指出,新疆共青團要立足“政治學校”功能定位,抓好面向廣大團員和青年的主題教育,切實加強對各族團員青年的政治引領,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擔當“先鋒力量”職責使命,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組織各族團員青年踴躍投身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要發揮“橋梁紐帶”重要作用,組織實施好西部計劃等工作項目,熱忱服務新疆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長、全面發展。要錨定“先進組織”建設目標,持續推動各級團組織進行全方位、高標準鍛造,以實打實的業績贏得黨的信任、贏得社會尊重、贏得青年口碑。

  少先隊員代表向大會獻詞。自治區總工會主要負責同志代表自治區人民團體致賀詞。

  大會聽取了共青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委員會工作報告。

  張柱、哈丹·卡賓、薛斌、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張文勝,共青團中央有關部門同志,自治區第十四次團代會代表、西部計劃志願者代表、部分基層團幹部等參加大會開幕會。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