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新疆專項出徵儀式舉行-新華網
2023 08/16 11:34:35
來源:新疆日報

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新疆專項出徵儀式舉行

字體:

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新疆專項出徵儀式舉行

馬興瑞阿東出席 艾爾肯·吐尼亞孜致辭 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出席 何忠友主持

  8月15日,自治區在烏魯木齊舉行2023—2024年度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新疆專項出徵儀式,激勵廣大西部計劃志願者堅定理想信念、錘鍊過硬本領,扎根基層、服務邊疆、建功立業。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阿東出席活動。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致辭。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出席活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主持活動。

  今年是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實施20周年。20年來,先後有4.4萬余名西部計劃志願者來到新疆,投身改革發展穩定各領域,1萬余人留在新疆,奮鬥在經濟社會發展一線,用青春行動踐行了“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2023—2024年度,新疆西部計劃志願者規模突破1萬人,他們來自全國30個省區市,將分赴天山南北開展工作。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致辭中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向西部計劃志願者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當前,自治區黨委正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幹部群眾,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錨定新疆發展戰略定位,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廣大西部計劃志願者與新疆發展同頻共振、同向而行,施展才幹的舞臺十分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積極踐行志願精神,樹立遠大理想、厚植家國情懷,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在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綠色發展、社會服務、為國戍邊等工作中爭當排頭兵、勇做生力軍,為奮力譜寫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疆篇章貢獻青春力量。

  出徵儀式上,新疆和共青團中央領導共同為留疆西部計劃志願者代表頒發了20周年紀念章。阿東為2023—2024年度西部計劃志願者代表授旗。

  “我志願成為一名光榮的青年志願者,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踐行志願精神,弘揚先進文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參加出徵儀式的志願者代表進行了宣誓。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有關同志,張柱、哈丹·卡賓、薛斌、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張文勝出席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