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對接對口支援工作-新華網
2023 08/08 11:19:34
來源:新疆日報 

江蘇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對接對口支援工作

字體:
江蘇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對接對口支援工作
 
馬興瑞信長星許昆林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何忠友參加活動
 

  8月4日至7日,江蘇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對接對口支援工作。這是8月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等,在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了解建設運營情況。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盧民一攝

  8月4日至7日,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率江蘇省黨政代表團來新疆考察對接對口支援工作,兩省區召開座談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關于對口援疆決策部署,深化戰略對接和全方位合作,推動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高品質發展。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烏魯木齊市委書記何忠友參加有關活動。

  8月7日上午,江蘇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在烏魯木齊市召開。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兵團和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向江蘇省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援和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江蘇省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的使命任務,堅持把“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作為謀劃推進工作的主題主線和目標指引,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邁出堅實步伐。長期以來,江蘇省把對口援疆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在人才、資金、項目等方面給予新疆大力支援,為促進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新疆正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一周年為新的奮鬥起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錨定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的戰略定位,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我們將與江蘇省一道,全面貫徹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強化戰略對接、發展聯動,攜手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實踐。希望雙方在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上持續用力,進一步整合援疆資源,聚焦教育、醫療、就業等重點民生領域,集中力量辦成一批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業。在有形有感有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上持續用力,發揮歷史人文資源優勢,深入實施文化潤疆,促進各族幹部群眾交往交流交融。在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持續用力,立足各自發展戰略,持續深化清潔能源、紡織服裝、裝備制造等産業和科技創新、市場拓展等領域合作,協同推進高品質發展。新疆將切實發揮主體作用,主動加強溝通,做好服務保障,推動援疆工作走深走實。

  信長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長期以來給予江蘇工作的大力支援、給予江蘇援派幹部人才的關心關愛表示感謝,對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成績表示祝賀。他説,對口支援新疆是江蘇必須堅決扛牢的重大責任、扎實做好的分內之事。此次學習考察,一路橫跨天山南北,目之所及皆是發展蓬勃向上、生態保護良好、群眾安居樂業、民族親如一家的美好畫面,讓我們更加深刻體會到新疆之于全國地位特殊、作用特殊,更加深刻感受到新時代新疆發生的變化之大、取得的成就之顯著,更加深刻感悟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新疆發展的指導指引高瞻遠矚、英明正確。新疆廣大幹部吃苦不言苦、知難不畏難,扎根邊疆、奉獻邊疆的崇高境界和強烈擔當,讓我們深受教育、深感敬佩。當前,江蘇正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感恩奮進,奮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江蘇“走在前、做示范”,也是服務全國大局的“走在前、做示范”。我們將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立足新疆所需、發揮江蘇所能,圍繞智力援疆、産業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潤疆,在基礎設施建設、特色産業發展、民生保障改善、基層治理完善等方面強化援助支撐,在加強能源開發、推動産業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共抓生態保護、促進文旅融合、深化民族交往等方面優勢互補,拓展雙向協作、全域協作、戰略協作,在新征程上共同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

  座談會上,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分別介紹了自治區和兵團改革發展穩定及對口支援工作情況,許昆林介紹了江蘇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支援工作情況。

  在疆期間,江蘇省黨政代表團先後來到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江蘇産業園、職業技術學院、人民醫院、祥泰牧業有限公司、阿圖什市松他克鎮阿孜汗村,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霍城縣惠遠古城伊犁將軍府和惠遠鎮央布拉克村、伊犁河生態濕地、伊寧市六星街、霍爾果斯國門、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霍爾果斯現代農業産業園、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鎮江高級中學,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深入考察調研援疆工作進展,走訪基層群眾,看望慰問援疆幹部人才。

  江蘇省領導韓立明、曹路寶、儲永宏、馬欣參加活動。陳偉俊、哈丹·卡賓、薛斌、張文勝、哈增友、楊秀理等參加有關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