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印尼伊斯蒂赫拉爾清真寺大伊瑪目納扎魯丁一行-新華網
2023 08/05 13:17:07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印尼伊斯蒂赫拉爾清真寺大伊瑪目納扎魯丁一行

字體: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印尼伊斯蒂赫拉爾清真寺大伊瑪目納扎魯丁一行

  張春林參加會見

  

  8月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會見來新疆參訪的印度尼西亞伊斯蒂赫拉爾清真寺大伊瑪目納扎魯丁一行。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8月4日上午在烏魯木齊會見了來新疆參訪的印度尼西亞伊斯蒂赫拉爾清真寺大伊瑪目納扎魯丁一行。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參加會見。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納扎魯丁一行到來表示歡迎。他説,在習近平主席、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保持社會大局穩定,推動經濟繁榮發展,促進各族群眾安居樂業,天山南北呈現一派欣欣向榮景象。新疆的發展成就,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體現了中國民族、宗教政策的成功實踐。新疆歷來是多種宗教信仰並存的地區,各宗教不斷發展演變、呈現出鮮明的本地化特色。我們全面貫徹中國共産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充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依法保障信教群眾正常宗教活動和宗教需求,不斷改善宗教活動場所設施條件,推動伊斯蘭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納扎魯丁大伊瑪目是廣受尊重的資深宗教學者,通過此次參訪,親身感受新疆安定祥和、繁榮發展的真實狀況,深入了解新疆伊斯蘭教發展現狀,有助于增進伊斯蘭世界對中國新疆的客觀準確認識。希望大伊瑪目常來新疆訪問交流,促進印度尼西亞和國際社會進一步了解新疆經濟社會、民族宗教、人權保障等情況,助推中國新疆與印度尼西亞深化交流合作。

  納扎魯丁感謝中國新疆的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表示,第二次來中國新疆,看到了巨大的發展變化,各族人民臉上洋溢著笑容,留下了深刻印象。新疆近年來取得顯著成就的經驗做法,值得學習和借鑒。中國文化歷來提倡以人為本,中國尊重生命、尊重人性的傳統源遠流長,所謂的新疆“種族滅絕”謠言無法使人信服。宗教人士有責任引導、服務信教群眾,促進伊斯蘭教健康發展。印度尼西亞和中國合作基礎良好,希望能夠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更好增加對彼此的了解,深化雙方各領域合作。

  陳偉俊、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熱木·斯瑪依汗,外交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印度尼西亞伊斯蒂赫拉爾清真寺有關人員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