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 實現本科高校受援全覆蓋-新華網
2023 08/03 10:35:13
來源:新華網

教育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 實現本科高校受援全覆蓋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2日電(記者高晗)記者從8月1日召開的教育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上獲悉,目前,全國63所中央部委直屬院校、8所省屬院校與新疆13所本科院校建立“多對一”團隊包建對口支援關係,基本實現本科高校受援全覆蓋,通過共建科研平臺、聯合開展科研課題、培訓受援高校幹部教師,新疆高等教育內涵建設取得新成效,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明顯提升。

  2020年以來,各援疆省市累計投入教育援疆資金103.57億元,實施項目1800多個,捐贈設備物品折合資金1.21億元,推動新疆教育向優質均衡邁進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目前,援疆省市的3359所學校、233萬名學生與新疆2728所學校、338萬名學生結成“手拉手”好朋友,開展豐富多彩的青少年實踐活動,促進各族青少年從小玩在一起、學在一起、成長在一起。

  記者了解到,2020年以來,各援疆省市持續實施“援藏援疆萬名教師支教計劃”“組團式”教育人才援疆及各類引才項目,選派1.4萬余名援疆教師,奔赴新疆基層教學一線,上講臺、教知識、傳經驗、帶隊伍。與此同時,各援疆省市支援受援地建設師資培養基地617個,打造名師工作室636個,組建“組團式”援疆教育人才團隊2605個,直接“傳幫帶”骨幹教師1.52萬人,培訓教師73.6萬人次,為新疆留下了一支帶不走的教師隊伍。(完)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