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領導“八一”前夕赴新疆軍區和武警新疆總隊走訪慰問-新華網
2023 08/01 11:11:47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領導“八一”前夕赴新疆軍區和武警新疆總隊走訪慰問

字體: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6周年即將來臨之際,7月3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何忠友等自治區領導來到新疆軍區和武警新疆總隊機關,親切看望慰問部隊官兵並座談交流,向駐疆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祝福和誠摯慰問,向大家牢記使命、忠誠履職,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突出貢獻表示感謝,並就持續深化雙擁共建、共同做好新疆工作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

  馬興瑞在慰問座談中表示,駐疆部隊官兵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號令指揮,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落實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忠實履行各項使命任務,有力捍衛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守護了邊防安寧和人民幸福。新疆戰略地位重要,維護國家安全、保持社會穩定、推動高品質發展、推進興邊富民責任重大、任務艱巨。駐疆部隊官兵始終牢記宗旨,把駐地當故鄉、把群眾當親人,在維穩處突、搶險救災、鄉村振興、軍民共建等方面衝鋒在前、勇挑重擔,作出了突出貢獻。當前新疆正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全力做好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奮力把總書記為新疆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希望駐疆部隊牢記統帥囑托,踐行對黨忠誠,勇擔職責使命,鍛造過硬本領,進一步鞏固天山南北安定祥和、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為譜寫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今年是延安雙擁運動80周年。自治區各級黨委和政府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支援駐疆部隊建設發展和深化改革,持續推進新時代雙擁工作,全力為部隊官兵解決實際困難、解除後顧之憂,不斷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良好局面。

  新疆軍區、武警新疆總隊主要負責同志感謝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駐疆部隊的關心和支援,高度評價在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並介紹了部隊練兵備戰、建設發展新成效,表示將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緊緊圍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忠誠履行穩疆興疆、強邊固防職責使命,積極支援新疆維護社會穩定和邊疆安寧、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項工作,為在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建設美好新疆貢獻力量。

  楊誠、陳偉俊、哈丹·卡賓,新疆軍區和武警新疆總隊有關領導、官兵代表參加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