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實際行動 以新疆高品質發展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新華網
2023 08/01 11:37:21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 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實際行動 以新疆高品質發展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字體: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7月31日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梳理總結調查研究情況,促進將調研成果更好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實際行動,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王國生到會指導。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帶頭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大興調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結合分管工作開展了扎實深入的調研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成員在會上逐一作交流發言。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自治區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大家在發言中緊密結合自治區黨委中心任務和分管領域工作,圍繞破解南疆突出問題做活“棋眼”、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兵團實踐、“烏—昌—石”區域大氣污染防治、推進烏魯木齊市經濟高品質發展等主題,深入交流開展調查研究、發現解決問題、推進重點工作有關情況。大家表示,通過扎實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更加深刻體會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強大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是引領新疆工作守正創新、勝利前進的強大思想武器,將進一步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聚焦問題、知難而進,真抓實幹、務求實效,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上見成效,以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的新進展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馬興瑞指出,通過此次交流學習,大家進一步深刻體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係、精髓要義、實踐要求,深刻領悟蘊含其中的領導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推動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取得了新成果。我們要持續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調查研究重要論述,扎實推進調研成果轉化,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深入學思踐悟,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全面把握這一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不斷增強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自覺對標對表,把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為度量新疆工作的重要尺規,圍繞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切實把調查研究抓扎實、抓深入,把問題分析準、研究透,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堅持研以致用,在持續深化調研中提高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及時把經過反覆論證、比較成熟的調研成果上升為決策部署、轉化為具體舉措,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取得更多新突破。強化問題導向,係統梳理主題教育查擺的問題、調查研究發現的問題、推動改革發展穩定遇到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較真碰硬,真改實改,通過不斷解決問題、破解難題打開工作新局面。持續完善機制,推動調查研究常態化長效化,以更多真正解決問題的思路和舉措,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邁出更大步伐。

  王國生充分肯定了大家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特別是深入調查研究取得的成果。他説,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以身作則,帶動各級領導幹部深入基層、緊貼實際開展調研,發現問題針對性強,解決問題務實有效,推動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績。要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努力掌握看家本領,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全面學習領會、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不斷提高做好新疆工作的能力本領。要進一步深入調查研究、切實錘鍊基本功,堅持把調查研究作為一種習慣,堅持到群眾中去、到實踐中去,聽實話、察實情、辦實事,不斷以調查研究實際成效解決發展難題。要進一步加強示范引領、扎實推進重點工作,不斷增強擔當作為、狠抓落實的主動性自覺性,抓住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關鍵問題聚力攻堅,推動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