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工作總結表彰暨第十一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幹部人才歡迎大會舉行-新華網
2023 07/19 11:24:25
來源:新疆日報

第十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工作總結表彰暨第十一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幹部人才歡迎大會舉行

字體:

第十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工作總結表彰暨第十一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幹部人才歡迎大會舉行

推動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開創新局面

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疆篇章凝聚力量

馬興瑞毛定之講話 王國生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俞家棟何忠友出席 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

  7月18日,第十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工作總結表彰暨第十一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幹部人才歡迎大會在烏魯木齊舉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對口援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貫徹落實第八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推動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疆篇章凝聚力量。

  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兼幹部一局局長毛定之出席會議並講話。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王國生、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俞家棟、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

  會上宣讀了關于表揚第十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工作先進集體的通報和關于表彰第十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工作優秀個人的決定,並為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代表頒獎。

  馬興瑞在講話中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兵團和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為新疆工作作出重要貢獻的第十批中央單位援疆幹部人才致以崇高敬意,向新一批中央單位援疆幹部人才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新疆工作的中央單位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以及第十批援疆幹部人才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與新疆各族幹部群眾並肩攜手、團結奮鬥,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廣大援疆幹部人才扎根邊疆、無悔奉獻,交出了一份黨和人民滿意的援疆答卷,新疆各族幹部群眾感恩在心。三年援疆路,一生新疆情。新疆始終是大家永遠的家,真誠歡迎大家經常回來走一走、看一看,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關心支援新疆發展。

  馬興瑞表示,當前新疆各族幹部群眾正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一周年為新的奮鬥起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錨定自身戰略定位,奮力譜寫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疆篇章。第十一批中央單位援疆幹部人才來疆工作正當其時。希望大家牢記總書記、黨中央期望重托,在新疆這片廣袤熱土上建功立業,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積極貢獻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快速轉變角色,當好“新疆人”。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不懈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盡快熟悉新疆區情社情,扎實推進援疆政治任務。立足本職崗位、努力開拓創新,辦好“新疆事”。堅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深入調查研究,當好參謀助手,大力推進理念創新、工作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發揮自身優勢、積極牽線搭橋,結好“新疆緣”。全力支援新疆,積極融入新疆,協調推動更多政策、資金、技術、人才等要素向新疆集聚,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事業匯聚更多力量。新疆各級黨委和政府、各受援單位要落實主體責任,對援疆幹部人才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援、生活上熱情關心、管理上嚴格要求,落實好住房、就醫、子女就學等各項待遇政策,讓他們充分發揮優勢、施展才華、大顯身手,推動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

  毛定之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新疆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係列重要論述,為做好新時代新疆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從戰略和全局高度認識和把握新時代援疆工作,採取務實管用措施,真正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動發展、民族團結、凝聚人心的重要工程。

  毛定之強調,第十批中央單位援疆幹部人才認真貫徹黨中央統一部署,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與新疆各族幹部群眾一道攻堅克難、實幹苦幹,為推動新疆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新一批中央單位援疆幹部人才不負重托、接續奮鬥,推動對口援疆工作再上新臺階。堅持把加強學習作為首要任務,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重要論述,認真學習黨的民族、宗教政策,了解新疆區情民情社情,為順利開展工作打好基礎。堅持把調查研究作為重要方法,深入基層了解情況,虛心拜各族幹部群眾為師,增強工作針對性實效性。堅持把幹事創業作為應盡之責,維護新疆社會大局穩定,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強民生援疆,持續在打基礎、利長遠上下功夫。把嚴于律己作為立身之本,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在清正廉潔上立標桿、作表率。自治區和兵團各級黨委要堅持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認真落實“任實職、分實工、擔實責”要求,加強幹部人才考核,用心用情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做到真用、真管、真關心,促進廣大援疆幹部人才充分發揮作用,為實現新疆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自治區科技廳副廳長陳如標、喀什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馬海濤、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嚴穎,住建部房地産市場監管司副司長王策、中國船舶集團審計部副主任胡建忠,分別代表第十批、第十一批中央單位援疆幹部人才發言。

  張柱、王建新、哈丹·卡賓、平新來、薛斌、張文勝,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有關同志,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優秀個人代表和部分新一批中央單位援疆幹部人才,自治區對口援疆工作協調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兵團和自治區黨委黨校設分會場。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