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牢網絡安全屏障 推動網信事業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2023 07/17 13:22:44
來源:新疆日報

築牢網絡安全屏障 推動網信事業高品質發展

字體:

  築牢網絡安全屏障 推動網信事業高品質發展——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激發前行動力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鮮明提出網信工作的使命任務,明確“十個堅持”重要原則,並對網信工作提出要求。新疆社會各界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一致表示,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大力推動網信事業高品質發展,以網絡強國建設新成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五個方面使命任務和‘十個堅持’重要原則,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網信工作指明瞭方向。”自治區黨委網信辦主任張軍表示,將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積極回應解決網上民生訴求,充分調動互聯網企業、民間組織等社會力量,牢牢佔據輿論引導、思想引領、文化傳承、服務人民的傳播制高點;集中整治網上各類違法和不良資訊,有力保障廣大網民的合法權益;不斷完善網絡安全工作體制機制,提高網絡綜合治理能力,大力推動實施全疆數字化人才培養項目,築牢網絡安全屏障。

  新時代新征程,網信事業的重要地位作用日益凸顯。阿克蘇地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趙立新表示,將堅決肩負起舉旗幟聚民心、防風險保安全、強治理惠民生、增動能促發展、謀合作圖共贏的使命任務。忠于黨和人民,勇于擔當作為,善于開拓創新,敢于鬥爭亮劍,甘于拼搏奉獻,不斷開創阿克蘇地區網信事業新局面。

  昌吉回族自治州融媒體中心黨委書記王建忠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發揮好報臺整合形成的資源優勢,加快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我們要堅持守正創新,繼續努力以群眾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形式傳播黨的聲音。”王建忠説,要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引導好網絡輿情,講好昌吉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的精彩故事。

  “我們要充分發揮信息化驅動引領作用,促進信息化與經濟社會深度融合,培育新動能、發展新經濟,讓信息化更好造福各族群眾。”和田地區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副書記、局長阿布都熱合木·阿布都外力表示,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兩個維護”,聚焦主責主業,勇于擔當作為,善于開拓創新,奮力推動工信領域網絡安全和數據安全工作再上新臺階。

  通過認真學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克拉瑪依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民警谷茜對做好網信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她表示,要不斷提升自身業務本領,堅持依法管網,及時排查發現資訊係統存在的安全風險隱患,提升對重大網絡安全事件防范與處置能力。同時,將運用好官方網絡賬號,做好宣傳引導,及時收集處理網民迫切關心的問題和舉報的違法犯罪行為,助力形成良好網絡生態。

  網絡達人那威在新疆是個小有名氣的博主,全網擁有粉絲近百萬。他第一時間在網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互聯網時代,人人都是網民。”那威表示,一定要從嚴要求自己,愛網凈網、明辨是非,多在網上傳遞正能量,“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希望更多的網絡達人能堅守和宣傳網絡安全,聚沙成塔、匯流成河,共同築牢網絡安全防線。”(記者張雲梅,參與記者甘興華、張治立、蓋有軍、拍熱扎提·阿不都、隋雲雁、阿比拜)

【糾錯】 【責任編輯:董志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