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在兵團第七師胡楊河市和伊犁哈薩克自治州調研時強調 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一周年為新的奮鬥起點 推進兵地融合發展 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新華網
2023 07/15 12:17:18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馬興瑞在兵團第七師胡楊河市和伊犁哈薩克自治州調研時強調 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一周年為新的奮鬥起點 推進兵地融合發展 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

字體:

  

 7月1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來到兵團第七師胡楊河市和伊犁哈薩克自治州調研。這是馬興瑞在兵團第七師胡楊河市新疆江浩電子材料有限公司,詳細察看工藝流程和産品展示。楊亞賓攝

  7月1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來到兵團第七師胡楊河市和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深入重點企業、文旅景區等地調研。他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一周年為新的奮鬥起點,牢記諄諄囑托、不負殷切期望,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持續發力,加快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産業,著力提升兵團師市承載能力和發展能力,提升兵地深度融合發展水準,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為在新征程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注入強勁動力。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參加調研。

  在胡楊河市,馬興瑞走進江浩電子材料、晶諾新能源、格瑞汀新材料等公司,了解企業經營發展和項目建設情況,詳細察看生産運作、工藝流程和電子鋁箔、高純晶硅、碳化硼等産品展示,同企業負責人和一線員工深入交談,勉勵企業瞄準行業前列,不斷在先進技術研發、領先産品開發等方面下功夫,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項目建設,不斷延伸産業鏈,提升附加值,增強整體競爭力,為構建師市産業體係、壯大新疆新能源新材料産業提供有力支撐。

  盛夏的新疆處處風景如畫,吸引著紛至遝來的遊客。馬興瑞來到獨庫公路、那拉提景區,聽取景區建設、管理運營工作介紹,詳細詢問當前遊客接待、旅遊收入、服務保障等情況,要求伊犁加快推動旅遊業提檔升級,促進綠色生態與歷史文化相互交融、區域內各縣市文旅産業聯動發展,大力提升旅遊産品和服務品質,提高經營管理水準,努力打造千億級收入的旅遊産業。強調要大力規范旅遊市場秩序,加大執法監督和宣傳引導力度,切實維護新疆旅遊品牌形象,讓國內外遊客乘興而來、滿意而歸,把“新疆是個好地方”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正確處理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守護好大美新疆的綠水青山、藍天碧草。

  馬興瑞在調研中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去年七月親臨新疆視察,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把脈定向,為增進各族人民福祉指路領航,推動新疆各項工作取得新成就、天山南北展現新面貌。我們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終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強大動力,堅持兵地同向發力、融合發展,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美好新疆建設邁出新的更大步伐。要始終牢記諄諄囑托,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完整準確理解、堅持不懈推動、不折不扣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上下更大功夫,不斷把總書記、黨中央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履職盡責、擔當作為、扎實推進新疆現代化建設的實際行動。要培育壯大實體經濟,進一步找準自身資源稟賦、基礎條件同建設“八大産業集群”的結合點、切入點、發力點,加快培育壯大優勢産業、做強做實主導産業,著力打牢産業基礎,優化升級産業結構,不斷夯實高品質發展的産業支撐。要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持續提升基礎設施能級,大力發展旅遊新業態新模式,加快構建現代文化和旅遊市場體係,不斷增強新疆文旅的吸引力、影響力和整體實力,努力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推動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更好促進就業增收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著力提升兵團發展能力,深入挖掘拓展交通區位、能源資源、政策機制等優勢潛力,加快提升兵團師市團場産業聚集、人口承載等方面能力,持續壯大經濟規模,切實加快新型城鎮化建設,有力推動兵地深度融合發展,增進各族職工群眾民生福祉,更好發揮兵團功能作用。

  楊秀理等參加調研。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