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持之以恒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努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疆篇章-新華網
2023 07/13 18:58:29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持之以恒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努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疆篇章

字體: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持之以恒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努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疆篇章

馬興瑞主持會議

  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新疆視察一周年之際,自治區黨委常委會7月13日上午召開會議,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對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關于新疆工作決策部署進行再部署、再推進、再落實,堅定不移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錨定新疆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中的戰略定位,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疆篇章。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7月12日至15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新疆視察,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立足新疆區情和工作實際,就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作出係統部署,充分體現了總書記、黨中央對新疆局勢的深刻洞察和對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飽含著對新疆各族人民的特殊關心關愛,蘊含著強大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為我們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指明瞭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指出,一年來,自治區黨委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奮勇前進,係統謀劃部署推動改革發展穩定,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鞏固了天山南北安定祥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實踐充分證明,新疆工作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得益于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把脈定向,得益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兩個確立”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證,是新疆工作在錯綜復雜中守正創新、在矛盾風險中勝利前進的根本保證。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確,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完整準確貫徹。

  會議強調,全區上下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一周年為新的奮鬥起點,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錨定新疆戰略定位,解放思想、守正創新、真抓實幹,加快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築牢政治忠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時刻對標對表、及時校準偏差,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強化理論武裝、持之以恒凝心鑄魂,始終把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要堅持擔當實幹、大力推進重點工作,統籌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扎實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積極主動開展涉疆對外鬥爭,有形有感有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穩步推進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以增強認同為目標推進文化潤疆,緊貼民生推進高品質發展,著力破解南疆發展瓶頸制約,推動兵團發揮更大作用,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建設高素質各民族幹部隊伍,切實把黨中央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到實際行動上和工作成效上。要持續轉變作風、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堅持問題導向,大興調查研究,真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準、把對策提實,推動各級黨員幹部幹實事、謀實招、求實效,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糾治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蠻橫粗暴、“當官做老爺”等突出問題,切實增強能力本領,不斷推動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取得新成效。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