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在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調研-新華網
2023 07/13 12:28:56
來源:新疆日報  

馬興瑞在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調研

字體:

馬興瑞在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調研時強調

立足兵團優勢條件培育壯大特色産業 在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7月1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在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部分重點企業調研。這是馬興瑞在信發集團新疆公司,深入調研企業鋁業板塊生産經營情況。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7月12日深入兵團第六師五家渠市部分重點企業調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動兵團師市聚焦黨中央對兵團定位要求,錨定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積極參與和融入新疆現代化産業體係建設,加快培育壯大實體經濟特別是制造業,提升現代農業等優勢産業發展水準,在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馬興瑞來到銀豐現代農業裝備股份有限公司、天鵝現代農業機械裝備有限公司,聽取兵團農業機械化發展情況介紹,走進車間察看採棉機生産制造情況和相關裝備展示,詳細了解企業經營發展狀況,強調要圍繞新疆棉花等優勢農業産業全鏈條發展,加快推進關鍵核心技術突破,大力發展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農業機械,不斷提升農機裝備自主保障能力,提高新疆農業機械化、自動化水準,更好服務保障農業強區建設。

  在新疆航太兆豐科技有限公司,馬興瑞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談,了解微生物菌劑研發生産、推廣使用、助農增效有關情況,勉勵企業立足新疆特別是兵團農業優勢,加快科技助農興農步伐,持續推進生物科技等先進農業技術規模化産業化應用,有效促進農業增産增效,帶動農民持續增收。

  來到信發集團新疆公司,馬興瑞深入調研企業鋁業、電力等板塊生産經營和迴圈經濟發展情況,希望企業積極參與和融入新疆特色優勢産業集群發展,集中力量做強主業,不斷提升新能源新材料産業發展水準,堅決守住環保和安全底線,為區域經濟發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援。

  馬興瑞在調研中強調,五家渠等兵團師市條件好、優勢足、發展潛力大。要牢牢聚焦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更好發揮資源、産業、政策等方面顯著優勢,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産業體係,持續激發經營主體活力,不斷提升産業發展質效,更好惠及各族職工群眾。要做大做強特色産業,積極融入建設“八大産業集群”,拓展兵團農業優勢,大力發展綠色高效農業,強化科技裝備支撐,不斷鞏固提升農業現代化水準,推動工業強基增效,促進傳統産業優化升級,加快培育壯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實現集群集聚發展。要強化科技創新引領,聚焦重點産業發展需求,強化企業主體作用,持續加強科技創新投入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速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有效提升産業鏈水準,提高高新技術産業發展質效,更好發揮科技創新對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支撐引領作用。要增強輻射帶動能力,立足區域主導産業,加快培育壯大龍頭企業、鏈主型企業、行業骨幹企業,加快促進延鏈補鏈強鏈,提升産業聚集和輻射能力,吸納更多群眾就地就業,實現“帶動一方經濟、富裕一方百姓”。要深化兵地融合發展,樹牢兵地“一盤棋”思想,在資源開發利用、重點産業布局、重大項目建設等方面加強兵地銜接,加快兵地優勢互補、資源共用,推進兵地全方位融合發展不斷走深走實,更好服務新疆高品質發展大局。

  薛斌等參加調研。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