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疆天然氣利民管道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新華網
2023 07/09 12:03:12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南北疆天然氣利民管道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字體:

 南北疆天然氣利民管道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舉行

  馬興瑞 黃永章講話 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 張春林出席

  7月8日,南北疆天然氣利民管道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在烏魯木齊舉行。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攝

  南北疆天然氣利民管道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7月8日在烏魯木齊舉行,圍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認真研究部署推進南北疆天然氣利民管道擴建工程建設工作,推動高品質發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黃永章出席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出席會議。

  會上,自治區發展改革委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南北疆天然氣利民管道擴建工程建設總體進展情況。阿勒泰地區、阿克蘇地區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相關工作推進情況和主要措施。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兵團,向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幫助、特別是對擴建工程的鼎力支援表示感謝。他指出,實施南北疆天然氣利民管道擴建工程,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打造全國能源資源戰略保障基地的重要舉措,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提升各族群眾生活品質的民生工程。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政治高度出發,深刻認識發展和穩定、發展和民生、發展和人心的緊密聯繫,把擴建工程作為打基礎、利長遠的重點工作,切實強化責任擔當,確保項目如期高品質建成投運。要科學係統謀劃實施,增強係統觀念,緊扣建設目標,倒排工期、壓茬推進,力爭早建成、早運營、早見效;強化源頭品質控制,努力打造品質工程、放心工程;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守牢安全底線,確保工程進度、工程品質、工程安全。要加強工作統籌銜接,建立項目協調機制,壓緊壓實各地各部門責任,加強工作統籌,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及時解決突出問題,持續強化跟蹤問效,不斷提升項目建設效能。要強化前瞻性思考,留足項目擴展余量,保證天然氣安全穩定供應,及早謀劃項目建設和運營有效銜接,確保用好管好工程,更好造福各族人民。

  黃永章表示,建設南北疆天然氣管網,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體行動,是貫徹落實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以清潔能源助力新疆綠色發展的重要舉措。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將牢記總書記囑托,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發揮駐疆企業優勢,加大勘探開發力度,全力推動天然氣穩産上産,確保産量穩定增加。統籌天然氣資源調配,全力保障民生用氣需求,助力新疆經濟高品質發展、生態環境保護和民生改善。持續深化企地合作,健全交流溝通機制,確保工程各環節緊密銜接、高效實施。深化建設方案的技術經濟對比,確保管道安全可持續穩定運作,努力為新疆繁榮穩定發展作出新貢獻。新疆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增儲上産、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主戰場,相信在自治區大力支援下,雙方深化合作將開啟新階段、邁入新境界,在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推動自治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上取得更大成績。

  會前,自治區相關地州同中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中石油天然氣銷售西部分公司、中石油塔裏木油田分公司三家投資建設單位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黃永章、張春林等見證簽約。

  陳偉俊、玉蘇甫江·麥麥提、薛斌、王剛、金之鎮、劉新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及所屬企業有關負責同志,自治區和兵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相關地州政府、行署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相關地州設分會場。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