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現場接待信訪群眾協調解決問題 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新華網
2023 07/05 10:49:54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馬興瑞現場接待信訪群眾協調解決問題 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字體:

  

  7月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來到自治區人民群眾信訪服務中心,接待阿克蘇地區原社會福利塑膠廠職工代表,與大家面對面交談,認真傾聽大家訴求,現場研究解決方案措施。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7月4日來到自治區人民群眾信訪服務中心,圍繞認真開展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重要論述,扎實做好新時代新疆信訪工作,現場接待來訪群眾,認真聽取困難訴求,回應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馬興瑞接待了阿克蘇地區原社會福利塑膠廠職工代表,與大家面對面交談,認真傾聽大家關于房屋拆遷補償、補繳養老保險等方面訴求,詳細了解信訪問題産生原因和溝通協調過程等,現場研究解決方案措施,要求有關地區和部門依法依規予以辦理,盡快籌集資金、妥善做好補償補繳工作,給群眾一個滿意的答復,並舉一反三係統梳理同類信訪事件,推動問題批量解決,切實讓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

  在接訪大廳,馬興瑞同來訪群眾熱情交流,了解困難訴求,叮囑有關負責同志,幫助群眾熟悉信訪政策和工作流程,嚴格落實政策要求,全力解決好他們反映的問題。

  馬興瑞在接訪時強調,信訪工作是黨的群眾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貫徹《信訪工作條例》,堅決扛牢為民解難、為黨分憂的政治責任,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學習推廣“浦江經驗”,扎實做好信訪工作,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以解決群眾切身利益問題的實際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開創新疆信訪工作新局面。要站穩群眾立場,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深入摸清群眾願望和訴求,千方百計解決好群眾實際利益問題,切實維護好群眾合法權益。要樹牢法治思維,全面深化依法治疆,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信訪工作、解決群眾問題,在厲行法治、依法辦事中更好地化解矛盾、維護權益、促進發展、保障善治。要完善體制機制,健全維護群眾權益機制,強化源頭預防,規范和優化信訪事項處理程式,常態化推動信訪積案化解,有效提升信訪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準。要夯實基層基礎,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完善網格化管理、精細化服務、信息化支撐的基層治理平臺,健全城鄉社區治理體係,及時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要落實工作責任,健全完善黨委統一領導、政府組織落實、聯席會議協調、信訪部門推動、各方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打造高素質專業化信訪幹部隊伍,努力提高做好信訪工作的能力水準,不斷提升新疆信訪工作整體效能。

  王明山、哈丹·卡賓等參加接訪。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