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新華網
2023 06/28 12:41:39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字體: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穩定和擴大內需等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6月27日召開會議,同時套開自治區黨委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寧夏銀川市興慶區富洋燒烤店燃氣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部署安排,貫徹落實陳文清同志在新疆調研時的工作要求,聽取有關工作匯報,研究部署全區安全生産、社會穩定和“十四五”擴大內需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古爾邦節和暑期、旅遊旺季臨近,做好安全穩定工作十分重要。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寧夏銀川市燒烤店爆炸事故教訓,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扎實做好重點領域風險隱患排查,抓緊抓實安全生産和防災減災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要切實樹牢安全發展理念,清醒認識我區安全生産領域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以對各族群眾高度負責的精神和更嚴要求、更實作風,推動安全生産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地,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産事故。要全面加強重點行業領域監管,全方位加強燃氣領域排查整治,有效防止城鎮燃氣事故,緊盯節日期間道路交通、煤田礦山、人員密集場所、危化品、建築工地、旅遊景點等,加大隱患排查整治和監管執法力度,抓好國家幫扶指導自治區礦山安全生産反饋問題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産風險隱患。要壓緊壓實安全生産責任,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嚴格落實黨政領導責任、屬地管理責任、部門行業監管責任,特別是督促生産經營單位切實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不斷提升內部管理水準,齊抓共管築牢全區安全生産屏障。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決扛起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大政治責任,堅持全面依法治疆,扎實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樹牢風險意識、底線思維,壓緊壓實安保維穩責任,推動各地各部門各司其職、各盡其責,把維護社會穩定各項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堅決守牢安全穩定底線,保持和鞏固好當前新疆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

  會議研究討論了“十四五”新疆擴大內需有關實施方案,強調要錨定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的戰略定位,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以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驅動,充分調動各方面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著力打通生産、分配、流通、消費各個環節,積極拓展有效投資空間,持續挖掘社會消費潛力,有效激發經營主體活力,多措並舉推動新疆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更好推動高品質發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糾錯】 【責任編輯: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