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九次代表大會開幕-新華網
2023 06/28 12:38:13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九次代表大會開幕

字體:

  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九次代表大會開幕

  馬興瑞李屹講話 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張春林出席

 6月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九次代表大會在烏魯木齊開幕。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出席開幕會並講話。 記者崔志堅 攝

  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九次代表大會6月27日在烏魯木齊開幕。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出席開幕會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出席開幕會。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兵團,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新疆文藝事業發展的中國文聯、兄弟省區市文聯表示衷心感謝,向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馬興瑞指出,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新疆文藝工作大有可為。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藝工作重要論述,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文藝繁榮發展的正確政治方向,切實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進文化潤疆貢獻文藝力量。希望大家聚焦服務大局,始終與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同頻共振,用心用情用功講好中國新疆故事,匯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薄力量。堅持守正創新,以增強認同為目標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創作更多精品力作,努力開拓新疆文藝事業新境界。站穩人民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不斷用高品質文藝作品和文藝服務滿足各族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恪守初心正道,堅持為人、做事、從藝相統一,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在追求德藝雙馨中成就人生價值。各級文聯組織要發揮專業優勢,強化行業自身建設,廣泛動員廣大文藝工作者積極投身黨的文藝事業。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切實為新疆文藝事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李屹代表中國文聯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並充分肯定新疆文藝事業和文聯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化建設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齊心協力推動新時代文藝事業和文聯工作高品質發展。堅持自信自強,深刻認識擔負新的文化使命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的重要地位和意義,堅守中華文化立場,講好當代中國故事、當代新疆故事,肩負起新時代文藝發展的使命職責。堅持人民至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文藝創作生産全過程,引導各族群眾不斷增強“五個認同”。堅持守正創新,增強文化傳承創新自覺性,把創作作為中心任務,把作品作為立身之本,把提高品質作為作品生命線,推出更多具有新疆特色的精品力作,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堅持弘揚正道,提高思想道德修養,提升職業道德和職業精神,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追求德藝雙馨,爭做先進文化踐行者、社會風尚引領者。希望新疆文聯全面履行職能,廣泛團結引導文藝工作者,努力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建成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新的貢獻。

  自治區團委有關負責人代表自治區人民團體致賀詞。山西省文聯有關負責人代表兄弟省區市文聯致賀詞。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文聯第八屆委員會工作報告和關于自治區文聯章程修改情況的説明。

  王建新、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竇萬貴、穆坦裏甫·買提托合提,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自治區文聯九大代表參加開幕會。

【糾錯】 【責任編輯: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