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賀信復信精神和黨中央關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部署要求 研究部署全區礦産資源勘探開發和“十四五”文化發展等工作-新華網
2023 06/22 12:36:34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賀信復信精神和黨中央關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部署要求 研究部署全區礦産資源勘探開發和“十四五”文化發展等工作

字體: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賀信復信精神和黨中央關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部署要求

  研究部署全區礦産資源勘探開發和“十四五”文化發展等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石榴雲/新疆日報訊(記者 王興瑞報道)自治區黨委常委會6月21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賀信復信精神和黨中央關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自治區礦産資源勘探開發、有關煤礦分類處置、“十四五”文化發展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全球人權治理高端論壇、第十五屆海峽論壇重要賀信精神和給比利時知名友好人士董博的重要復信精神,貫徹落實全球安全倡議、全球發展倡議、全球文明倡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權”,努力提高發展質效,加強人權法治保障,務實增進民生福祉,著力解決各族群眾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等重大民生問題,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不斷提升新疆人權保障水準。全面貫徹中央對臺大政方針,積極為臺胞臺商臺企在新疆工作生活、投資發展創造良好條件,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定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作出新疆貢獻。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友好交流和務實合作,持續講好中國新疆故事,推動新疆高水準開放不斷邁上新臺階。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將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作為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把破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難題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科學精準靶向整治,持續加大精文減會力度,規范督查檢驗考核,強化數字應用管理,推進基層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建設,不斷建立完善為基層減負常態化機制,引導基層黨員、幹部樹牢正確政績觀,激發幹事創業積極性,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作風,多做打基礎、利長遠、出實效、創實績的工作,為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更好發揮新疆礦産資源和産業在全國經濟大局中的重要作用,認真落實國家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要求,加大礦産資源勘探開發力度,建立完善領導和管理機制,強化人力、資金等要素保障,持續推動新疆能源資源優勢發揮、潛力釋放,不斷提升戰略性資源供應保障能力和轉化利用水準,為保障國家能源和關鍵礦産資源安全作出更多新疆貢獻。

  會議研究討論了自治區有關煤礦分類處置工作,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全面摸清情況,因地制宜、一礦一策、精準施策,依法依規、穩妥有序做好改造提升、建設投産、關閉退出等各項工作,進一步優化全區煤炭生産結構,持續釋放煤炭先進優質産能,提升智能化建設和安全生産水準,不斷提高我區煤炭供給質效,更好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保障國家能源資源安全。

  會議研究審議了自治區“十四五”文化發展有關規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社會主義文化建設重要論述、特別是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推進文化潤疆,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推動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不斷鞏固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