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清在新疆調研時強調 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全力確保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華網
2023 06/20 10:52:34
來源:新華網

陳文清在新疆調研時強調 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全力確保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9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14日至18日在新疆調研時強調,新疆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總體國家安全觀,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依法治疆,大力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強化責任落實,加強能力建設,全力確保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陳文清深入烏魯木齊、和田、巴音郭楞和昆玉、鐵門關等地基層政法單位調研,看望慰問一線幹警,會見政法英模和犧牲幹警家屬代表。他指出,近年來,新疆政法機關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扎實推進反恐維穩各項工作,有力維護了新疆社會大局穩定。廣大幹警忠誠履職、不怕犧牲,經受了生與死、血與火的考驗。希望新疆政法機關堅持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強化使命擔當,忠誠履職盡責,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實際行動上、工作成效上。要加強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工作,壓實反恐維穩主體責任,堅決依法打擊暴恐犯罪,保持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保障發展、服務發展。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增進團結、凝聚人心,為實現長治久安奠定堅實基礎。

  陳文清強調,要進一步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新疆反恐維穩工作各方面。推進科學立法,加強配套法律法規建設,推動從制度層面解決執法司法現實問題。推進嚴格執法,善于運用法律武器維護穩定、打擊犯罪。推進公正司法,讓各族人民群眾信仰法治。推進全民守法,引導各族人民群眾自覺增強國家意識、公民意識、法治意識。

  陳文清要求,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加強政治建設,確保政法幹警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加強法治建設,善于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自覺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加強關心關愛,讓廣大幹警安身、安心、安業,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完)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