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張明一行-新華網
2023 06/13 11:23:41
來源:新疆日報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張明一行

字體: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6月12日在喀什會見了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張明一行。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參加會見。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張明一行表示歡迎。他説,習近平主席在撒馬爾罕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期間,與有關國家領導人舉行一係列雙多邊會見會晤,引領中國同有關國家關係邁上新臺階。在前不久舉行的中國—中亞峰會上,習近平主席同中亞五國元首共同為中國和中亞國家關係發展擘畫了新的藍圖。新疆同上海合作組織有關國家特別是中亞國家合作意願強烈、基礎良好、前景廣闊。我們正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不斷深化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別是中亞五國交流合作,努力打造亞歐黃金通道和向西開放橋頭堡。希望上合組織秘書處繼續支援新疆發展,助推新疆同有關國家地方間深化合作、共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新疆將積極落實習近平主席同有關國家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充分用好上合組織平臺,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同有關國家地方間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加快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張明表示,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及有關國家十分重視發展同中國的關係、深化同中國經貿等各領域合作。新疆作為中國向西開放橋頭堡、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區位優勢十分顯著,開放發展前景廣闊。當前,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加快推進,特別是對外開放形勢喜人,未來大有可為。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將積極發揮作用,幫助新疆在上合組織框架下,圍繞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進一步釋放優勢潛力,持續提升同有關國家在外貿、農業、旅遊等領域合作水準,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取得新突破,不斷實現合作發展、互利共贏。

  陳偉俊、孫紅梅,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有關人員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