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3年普通高考順利結束-新華網
2023 06/10 11:31:24
來源:新疆日報

新疆2023年普通高考順利結束

字體:

  6月9日上午,隨著民族語文科目考試完成,新疆2023年普通高考順利結束。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普通高考組考各項工作總體運作平穩,實現了“平安高考”工作目標。

  按照工作安排和進程,6月9日起進入收卷、掃描、評卷工作階段,預計6月25日左右公布考生成績及位次。屆時,考生可登錄自治區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新疆招生網”(https://www.xjzk.gov.cn)或“新疆招生”微信公眾號查詢成績。

  今年,全區共有22.69萬名考生報名參加高考,共設94個考區、231個考點、8144個考場,分布在25個市、69個縣(區)。

  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高考工作。高考期間,自治區有關領導在自治區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現場視頻巡查指導。自治區國家教育統一考試環境綜合整治聯席會議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相關負責人,全程在自治區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聯合開展考務值守,及時協調處置突發情況。自治區成立6個高考專項指導組,分片區全面開展考前準備、考務組織、服務考生等監督指導工作。各地、各考點認真落實國家和自治區有關高考的工作制度和要求,全力保障高考平穩順利進行。

  今年是我國實行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政策下的首次高考,教育部門針對疫情防控有關要求,細化制訂多項應急預案,配備了足量的備用考場,確保廣大考生健康應考。全區2.91萬名考務工作人員、近10萬名考務保障人員、出動6000余臺車輛參與高考保障服務工作,各級教育部門會同公安、網信、工信、交通、環保、衛健等部門全面開展“高考護航行動”,凈化考點周邊環境治理,整治環境污染、施工噪聲等影響考試的問題,嚴厲打擊涉考違法犯罪活動,組織義務送考、暖心高考等活動,營造了安全、有序、舒適的考試環境,最大限度保障了廣大考生趕考之路平安順暢。自治區堅持以人為本,強化人文關懷,為109名殘疾考生提供盲文試卷、大字號試卷等合理便利;為5名新冠檢測陽性、體溫臨時發熱的考生緊急啟用備用考場。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