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四溢 研學正當時-新華網
2023 06/09 20:30:08
來源:新疆應用職業技術學院

花香四溢 研學正當時

字體:

  為進一步深入開展學習貫徹主題教育,新疆應用職業技術學院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園林與旅遊管理學院優質校建設工作結合起來,不斷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6月3日,園林與旅遊管理學院邀請奎屯市第三中學初一年級師生走進校園,開啟一場以觀賞抗寒月季“天山祥雲”制作植物標本的研學之旅。

  第一站,同學們參觀了智能溫室,看著各式各樣的植物花卉,同學們驚嘆大自然的神奇,認真記錄著這些植物的樣貌,聆聽專業老師的講解。雖然溫室內環境濕熱,但同學們探究的熱情依舊十分高漲。

  圖一至三參觀智能溫室

  第二站觀賞了抗寒月季——“天山祥雲”。生物園地內綠樹成蔭,花香四溢,一步一景,引得學生們頻頻駐足欣賞、記錄月季的美。學生們在老師的引導下,遊走于月季花海之中,有的品味花香,有的描繪花形,有的辨識花種,在老師的講解下了解月季的內涵與價值。漫遊生物園地中,郭潤華教授結合實際,為參觀的學生們一一解答心中的疑惑,詳細講解了抗寒月季等薔薇科植物的特點、生活習性,以及野生植物的藥用價值和食用價值。幫助同學們更進一步了解其來歷,知其根本。

 

圖四至六參觀智能溫室

  同學們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還進行了壓花制作。在聆聽老師講解關于壓花知識後,大家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動手實踐,各小組同學積極交流、分工協作,配合默契,最終在指導教師的鼓勵和帶領下將抗寒月季制作出了獨具特色的創意壓花,大家的喜悅之情溢于言表。

 

圖七奎屯市第三中學初一年級師生合影留念

  活動後,園林與旅遊管理學院黨總支負責人李軍強表示,此次研學活動充分展現學院主題教育工作的累累碩果。同學們從室內走到戶外,把書本知識,外化為在自然中親身經歷、實踐與體驗,感受大自然的同時,也認識了許多植物的基本知識,在實踐中將所學知識與創意有機融合,開闊了自身的視野,增強了實踐創新能力。(梁越、吳旭麗)

  

【糾錯】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