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筆從戎 報效祖國”大學生徵兵係列宣傳活動在烏魯木齊啟動-新華網
2023 06/08 16:23:13
來源:新華網

“攜筆從戎 報效祖國”大學生徵兵係列宣傳活動在烏魯木齊啟動

字體:

  “祖國召喚時,我們正青春!” 6月7日,烏魯木齊市新市區人民武裝部在新疆財經大學舉行“攜筆從戎 報效祖國”大學生徵兵係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

  新疆財經大學、新疆醫科大學、新疆警察學院、新疆職業大學、新疆建設職業技術學院、新疆鐵道職業技術學院等師生代表參加。

  “攜筆從戎 報效祖國”大學生徵兵係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號召大學生應徵入伍,是推進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戰略的重大舉措,也是大學生健康成長、全面發展、鍛煉成才的有效路徑。

  “攜筆從戎 報效祖國”大學生徵兵係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儀式現場宣讀了《致大學生一封信》,信中提到:軍隊是一個“大家庭”,火熱的軍營生活,真誠的戰友之情,值得你一生珍惜和眷戀;軍隊是一個“大學校”,能夠培養你成為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有用之才;軍隊是一個“大熔爐”,能夠錘鍊你優良的作風、強健的體魄和頑強的意志;軍隊還是一個“大舞臺”,為你施展才華、建功立業提供廣闊的奮鬥空間。

  新疆財經大學“迷彩青春”退役士兵協會代表合唱軍歌。

  新疆財經大學優秀退役學生代表蘇來曼·達伍提現場分享了自己刻骨銘心的兩年軍旅生活,鼓勵大家堅定參軍信心。新疆財經大學入伍意願學生代表王小丫表示,作為一名高校青年願意把青春獻給國防事業,希望能夠在火熱的軍營中淬煉自己。

  大學生現場咨詢入伍條件及激勵政策。

  活動現場設置徵兵宣傳區,現場講解大學生入伍相關條件及激勵政策,包括補償學費、保留學籍、退役升學等各類政策。

  據悉,此次徵兵宣傳活動啟動後,主辦方還將陸續舉行發放一次宣傳資料、組織一次徵兵宣傳、舉辦一次報告會、舉辦一次國防知識講座、組織一次軍事日活動、參觀一次軍史館等“六個一”活動。通過常態化開展係列活動,以月促年,既強化大學生參軍報國的積極性,更有力促進青年學生國防意識。(周倩、艾孜買提·哈裏木拉提)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