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支國家級中小企業發展基金落地烏魯木齊高新區-新華網
2023 06/08 16:20:04
來源:新華網

新疆首支國家級中小企業發展基金落地烏魯木齊高新區

字體:

  新華網烏魯木齊6月8日電(盛元)7日,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深創投(新疆)有限合夥企業在烏魯木齊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新市區)揭牌。新疆迎來首支國家級中小企業發展基金。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

  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深創投(新疆)有限合夥企業總規模23億元,重點投資“522”階段(即首次接受投資時,企業職工少于500人,經審計的年度合並會計報表中,年銷售額少于2億,資産總額少于2億)的中早期項目,是一支“投早投小”的基金,聚焦硬科技領域重大投資機會,支援戰略新興産業高品質發展,以培育出高價值重大精品項目為業績增長目標。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

  基金由31個機構合夥組建,包含國家級母基金、各級地方國資、政府引導基金、商業化母基金、民營資本等,合夥人分布在新疆、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地區等,突破了原有地域限制,建立大合作格局。

  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倪澤望表示,作為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深創投(新疆)有限合夥企業管理人,公司將在全國范圍內發掘有價值的投資標的,用好基金合夥人優勢,為被投企業尋找發展機會,全方面做好募、投、管、退、服工作,助推新疆特色優勢産業加快發展。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

  烏魯木齊高新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新疆火炬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彭波介紹,該基金落地有利于提振市場主體信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各類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將充分發揮國有出資引導和撬動效應,積極吸引金融資本、社會資本投資烏魯木齊高新區重點産業項目,加速形成特色鮮明、競爭力強勁的産業集群,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