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黨政代表團到吉林學習考察-新華網
2023 06/05 12:47:34
來源:新疆日報

新疆黨政代表團到吉林學習考察

字體:

  3日至4日,按照自治區黨委安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率新疆黨政代表團到吉林學習考察。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景俊海,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胡玉亭6月3日下午會見了李邑飛一行。

  景俊海、胡玉亭對新疆黨政代表團一行到來表示熱烈歡迎。景俊海説,這些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鞏固和發展了天山南北穩定祥和、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近年來,吉林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推進對口援疆工作,為新疆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吉林省委、省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扛穩對口援疆重大政治責任,發揚“絕不相負”的吉林援疆精神,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吉林力量。希望兩地持續鞏固拓展合作成果,深化吉林和新疆兄弟情誼,進一步加強農業、汽車、能源、醫藥、文旅等領域交流合作,齊心協力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

  李邑飛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兵團黨委、兵團對吉林省長期以來的無私支援和大力幫助表示感謝。他説,多年來,吉林省委、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持續深化對口援疆工作,辦成了一批好事實事,有力促進了受援地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民生改善,為建設美好新疆、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作出了重要貢獻。李邑飛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吉林和新疆都面臨著新的發展機遇,真誠希望吉林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關心支援新疆和兵團發展,加大對口支援力度,深化兩地交流合作,共同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嶄新篇章。

  在吉林期間,新疆黨政代表團還召開座談會,慰問吉林省歷屆援疆幹部人才代表,到吉林大學、中國一汽集團、皓月集團、長光衛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長春北湖科技園實地考察調研。

  吉林省及長春市領導吳海英、李偉、王子聯,吉林大學領導姜治瑩,自治區及兵團領導張柱、王建新、麥爾丹·木蓋提、李旭等參加上述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