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閉幕-新華網
2023 06/01 12:23:15
來源: 新疆日報

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字體:

  5月31日下午,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並講話。

  常委會組成人員52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公共圖書館條例、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加強經濟工作監督的決定;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批準《烏魯木齊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修改〈烏魯木齊市城鄉規劃管理條例〉的決定》《烏魯木齊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修改〈烏魯木齊市公共文明行為條例〉的決定》《伊犁哈薩克自治州職業教育校企合作促進條例》《昌吉回族自治州城鄉容貌和環境衛生治理條例》《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冷水魚産業促進條例》《吐魯番市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的決定;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關于批準2023年自治區本級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社會建設委員會關于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于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和人事任免事項。

  會上,為新任命的自治區國家工作人員頒發任命書,並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自治區黨委十屆八次全會精神,按照全會部署要求,找準人大定位、履行人大職責,以高品質人大工作助力全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托乎提·亞克夫、迪力夏提·柯德爾汗、王國和、買買提明·卡德,秘書長穆塔裏甫·肉孜出席會議。

  自治區副主席劉蘇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迪裏夏提·沙依木、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高繼明、自治區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會後,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舉行題為《我國的憲法制度和憲法實踐》《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組織制度和議事規則》等專題講座,全疆各級人大以視頻連線方式同步學習。

  5月31日上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第7次主任會議聽取常委會會議各項議題審議情況匯報,決定了交付常委會全體會議表決的議案。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