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吉爾吉斯斯坦地方間企業家合作對接會在烏魯木齊舉行-新華網
2023 05/24 17:44:59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中國(新疆)—吉爾吉斯斯坦地方間企業家合作對接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字體:

  為進一步落實中國—中亞峰會成果,深化中國新疆同吉爾吉斯斯坦各領域交流合作,5月23日,中國(新疆)—吉爾吉斯斯坦地方間企業家合作對接會在烏魯木齊舉行。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托羅巴耶夫,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並致辭。

  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托羅巴耶夫率領的政府及企業家一行到訪新疆表示歡迎。他説,上周舉行的中國—中亞峰會上,中吉兩國成為新時代全面戰略夥伴,雙方關係再上新臺階,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國—中亞命運共同體書寫了新篇章。我們將以此次企業家合作對接會為契機,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同扎帕羅夫總統在中國—中亞峰會上達成的重要共識,持續推動中國新疆友好交流訪問團與吉爾吉斯斯坦達成的合作意向落實落地,不斷擴大新疆同吉爾吉斯斯坦地方間交流交往。

  托羅巴耶夫介紹了吉爾吉斯斯坦商貿、農業、數字通信等領域的投資潛力和優勢。他表示,中國是吉爾吉斯斯坦在貿易、經濟和投資領域主要的和最大的合作夥伴,超過400家中國企業和合資企業在吉爾吉斯斯坦各個行業成功運營,在中國企業的參與下,多項重大項目在當地順利實施。今天,在國家間關係框架內,擴大互惠互利和經濟合作極其重要,相信此次交流,將進一步推動各領域深化合作。

  對接會上,雙方相關部門在外貿、交通運輸、能源、農業等領域進行相互推介,雙方企業家就未來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孫紅梅參加對接會。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