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就报名”——视频连线雄安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牛彩玲

2020-03-07 14:48: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7日电(记者黄海)自2月21日出发驰援武汉至今,10名雄安新区医护工作者已经在抗疫一线“战斗”了半个月,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医院儿科护士长牛彩玲就是其中的一员。如今,她在武汉的工作、生活怎么样?近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对牛彩玲进行了视频连线采访。

身穿防护服的牛彩玲(右)为患者剪头发。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为什么选择报名支援武汉?

  牛彩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就报名。我现在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二病区,负责病人的普通生活护理,还有基础护理,以及各种标本的采集。

  记者:您决定去支援武汉的时候,家人支持吗?

  牛彩玲:我是瞒着家人主动报名的,当得知我可以支援武汉后,我给家里的父母打了电话,他们知道以后特别担心,但是我的父亲还是很支持我的工作的。我父亲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知道国家有难的时候,党员必须冲在前边,他嘱咐我做好自我保护,做好本职工作,平安回家。

  记者:离开雄安,前往武汉,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

  牛彩玲:我们在机场办行李托运的时候,基本都是一个人两个行李箱,而且是特别重的大箱子,我们院长一个一个帮我们把箱子搬到行李传送带上面。事实上,他前两年刚做过腰椎间盘手术,我说我们自己来,他说不用,那一刻让我们很感动。

  记者:工作过程中,您害怕吗?

  牛彩玲:刚开始去的时候确实是挺害怕的。可是看到那边那么多的病人需要我们去护理,而且像我们穿脱防护服的时候,每一个关卡都有老师在旁边指导,慢慢地也就不害怕了。

  记者:武汉的患者如何评价你们?

  牛彩玲:因为我们防护服上都标记有我们来自哪里,他们感谢我们,不怕危险从新区来到武汉帮助他们。

身穿防护服的牛彩玲(右)与同事。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你们防护服背面都画有不同的卡通形象,这里有什么故事吗?

  牛彩玲:3月4日是我的“搭档”,同样来自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医院护士庄玮玮的儿子生日,武汉当地的护士专门为我们而画,一起为她儿子过一个特别的生日。另一方面,因为在病房里,病人很紧张,心情也不稳定。我们工作忙碌起来也十分紧张。可爱的卡通形象可以缓解大家这种紧张的情绪,也给病人传递不一样的心情。

  记者:上下班方便吗?

  牛彩玲:因为我们每个人的上下班时间不一样,接送我们的司机师傅为保证我们都能按时上下班,他们同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我们服务。还有驻地酒店的志愿者,主动帮助我们采购生活物品,因为我们来的时候比较匆忙,很多东西还没准备齐全,他们就负责帮我们采购回来。

  记者:此时此刻,您想说些什么?

  牛彩玲: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很快我们就会迎来春暖花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4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