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1 09:59:50
來源:參考消息網

外媒:東京奧運取消公眾觀賽活動

字體:

  據共同社東京6月19日報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9日説,由于新冠疫情的影響,今年夏天在東京舉行的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所有公眾觀賽活動(非現場)都將取消。

  小池百合子説,這是和首相菅義偉舉行會談後的結果。據悉,計劃用于公共活動的一些場館將被轉用于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這一消息是在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只有一個月左右的時候宣布的。

  此前準備在奧運期間組織公眾觀賽的場館包括首都的代代木公園、井之頭恩賜公園和日比谷公園等地區。周六,東京報告了38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報道稱,菅義偉與小池百合子的會晤是5月21日以來的首次,隨後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組織者將在21日的網絡會議上決定奧運會的現場觀眾人數限制。

  報道還稱,在周四決定結束東京和日本其他地區的新冠肺炎緊急狀態後,菅義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願意與一些觀眾一起參與奧運會。

  日本政府已經表示,在不處于緊急狀態或接近緊急狀態的地區,只要不超過50%的場館容量,允許最多達1萬人參加日本的大型活動。日本政府和奧運官員正在考慮將這一政策應用于本屆奧運會。

【糾錯】 【責任編輯:謝艷 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20001003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209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