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5 15:09:33
來源:新華網

“2020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論文大賽”舉行線上頒獎儀式

字體:

  新華網東京2月25日電(記者 姜俏梅)“2020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論文大賽”24日舉行線上頒獎儀式。中國天津外國語大學的黃俊晶與北京外國語大學于淼分別包攬語言類和文化類論文特等獎。

  2月24日,“2020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論文大賽”舉行線上頒獎儀式。(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本次論文大賽以中國大學日語係1至3年級學生為對象,共收到來自80所中國大學的參賽論文371篇,最終有44名大學生參加了1月份舉行的網上決賽。

  文化領域論文決賽評委、日本科學協會會長高橋正徵表示,“參賽論文中隨處可見日本人沒有注意到的觀點,令我感到由衷地佩服。”他還鼓勵中國大學生説,每個人的研究都能促進中日相互理解。

  中國教育部高等學校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日語分委員會主任委員修剛強調,大賽的宗旨符合中國教育改革的理念,為社會快速發展所需綜合能力人才培養作出了巨大貢獻。

  中國日語教學研究會會長周異夫指出,笹川杯日本研究論文大賽在培養中國優秀日語人才方面所發揮的作用逐年增加,希望所有參賽者能為中日友好交流作出積極貢獻。

  文化類特等獎獲得者、北京外國語大學于淼表示,論文得到大家的認可,對自己來説是一種莫大的鼓勵,今後將繼續發揮論文寫作經驗,積極參與兩國友好交流。

  笹川杯日本研究論文大賽由中國教育部高等學校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日語分委員會、中國日語教學研究會、吉林大學和日本科學協會共同主辦。該大賽開始于2018年,主要面向中國所有大學日語係學生,旨在提高日語係學生的語言水準和問題意識思維,加深他們對中日文化理解。同時,笹川杯日本研究論文大賽還有助于提高中國大學日語老師的授課及指導能力,對提升中國大學日語人才培養整體水準具有重要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謝艷 何媛 】
閱讀下一篇:
01020001003000000000000001110052121104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