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08 15:08:57
來源:新華網

第三屆鳴鳳堂國際青年影像節舉行線上頒獎典禮

字體:

  新華網東京1月8日電(記者姜俏梅)第三屆鳴鳳堂國際青年影像節8日舉行線上頒獎典禮,面向全球發布本屆影像節參賽作品評選結果。

  北京電影學院畢業生皮承東作品《觸不可及》獲得第三屆鳴鳳堂國際青年影像節“共同渡過”主題短片部門金獎。(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本屆影像節特設“共同渡過”主題短片作品評獎單元,旨在鼓勵青年影像人和藝術工作者在時下新冠疫情特殊時期用影像作品來分享各國人民抗疫經驗和生活智慧,呼吁全人類攜手共渡難關。北京電影學院畢業生皮承東創作的抗疫題材作品《觸不可及》榮獲該主題短片部門金獎。該作品改編自中國疫情爆發初期的一個真實故事,講述一名即將奔赴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在愛情與“戰疫”之間的抉擇。皮承東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拍攝作品過程中深刻體會到醫務工作者的艱辛及中國抗疫眾志成城的精神,希望此片能夠繼續給予人們以力量。

  第三屆鳴鳳堂國際青年影像節由日本株式會社鳴鳳堂與騰訊視頻娛樂共同主辦,共有來自全球102個國家和地區的2309件作品參賽。伊朗導演科米爾·索海利以伊朗一名盲人船長的故事來表現人與自然關係的紀錄片《共存》,斬獲第三屆鳴鳳堂國際青年影像節最高獎項“鳴鳳堂大獎”。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學院中國留學生陳昱璁創作的以華裔女律師為中國被害者伸張正義為故事主線的紀錄片《未竟人生》獲得紀錄短片部門的銀獎。

  第三屆鳴鳳堂國際青年影像節執委會主席蘇慶表示,堅持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舉辦影像節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時期網絡創作能夠延續“抗疫”中人們對藝術的追求,並具有著大的精神鼓勵與支援。

  本屆影像節評委會副主席、中國電視劇制作人黃瀾説,各國創作者不僅表現出很多動人的情感故事、生活方式及戰爭給人類帶來的深重苦難,而且在拍攝手法和表現形式上也有不同創新,令人非常感動。

  鳴鳳堂國際青年影像節是一場國際性影像作品展示與評選的交流盛會,主會場設在日本福岡市。本屆影像節評審團對全部參賽作品進行梳理評審後挑選出655件入圍作品,最終産生124部優秀獎作品和24部劇情短片、紀錄短片、平面作品短片、主題短片四個部門的金、銀、銅獎作品。鳴鳳堂大獎則在這四個部門金獎作品中産生。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20001003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97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