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30 08:10:49
來源:新華網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附近落下火箭彈

字體:

  伊拉克安全官員29日披露,兩枚火箭彈當天早晨落在首都巴格達“綠區”的美國大使館附近,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

  “綠區”內有伊拉克政府機構以及美國等國使館。伊拉克一名高級安全官員告訴路透社,一枚火箭彈落在“綠區”內一座停車場,另外一枚落在停車場附近一處空地,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它們的目標是美國大使館,但未擊中。

  暫時沒有人員或組織“認領”這次襲擊。針對美國駐伊拉克外交機構或軍事基地的襲擊時有發生,美方指認伊朗支援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實施這類襲擊,伊朗方面否認涉入。

  法新社報道,這次襲擊發生時,伊拉克總理穆斯塔法·卡迪米剛結束對美國的訪問,正在回國途中。

  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與卡迪米26日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確認美國駐伊拉克部隊將于今年年底結束作戰任務,過渡至訓練和協助伊政府軍的任務。

  美國20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2011年底從伊撤軍,僅留少量駐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014年奪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美軍隨後增兵伊拉克,主要承擔打擊“伊斯蘭國”以及培訓伊政府軍的任務。目前,駐伊美軍約有2500人。(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6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