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30 07:12:16
來源:新華網

突尼西亞總統任命新內政部長

字體:

  新華社突尼西亞7月29日電(記者黃靈)突尼西亞總統賽義德29日任命加爾薩拉維為新內政部長。

  突尼西亞總統府當晚發表聲明説,根據憲法第89條,賽義德任命加爾薩拉維為內政部長。加爾薩拉維已宣誓就職。

  賽義德在聲明中表示將尊重法律及公民權利。他同時強調,此前採取的相關緊急措施是為了保護國家利益。

  據突尼西亞媒體報道,加爾薩拉維是情報和反恐領域專家。

  突尼西亞主要城市25日發生大規模遊行示威,抗議政府抗擊新冠疫情不力,缺乏有效措施提振經濟並解決失業問題。示威者要求解散政府和議會,並在部分地區與警察發生衝突。

  賽義德25日宣布,根據憲法相關條款,他決定解除總理兼內政部長邁希希的職務,暫停議會活動並取消所有議員的豁免權。據突尼西亞官方通訊社29日報道,突司法機構已對部分議員涉嫌違法行為進行調查。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1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