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6 21:50:11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在中共領導下,中國獲得了史無前例的發展——訪毛里塔尼亞爭取共和聯盟主席阿馬爾

字體:

  新華社努瓦克肖特7月16日電 毛里塔尼亞執政黨爭取共和聯盟主席西迪·穆罕默德·烏爾德·塔利布·阿馬爾日前在努瓦克肖特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100年來,中國共産黨不斷發展並且一直保持活力。在中共領導下,中國獲得了史無前例的發展。

  阿馬爾對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他説,中國共産黨擁有非常明確的目標和堅定的信念,與時俱進,從實踐中不斷汲取經驗,在發展過程中以人為本,這些都是中共能夠不斷發展並且一直保持活力的重要原因。

  阿馬爾曾任毛里塔尼亞駐華大使,在中國工作的經歷加深了他對中國各方面的了解。他説,中國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建立了具有自己特色的發展模式。在中共領導下,中國在經濟、貿易、科技等領域都實現了高水準發展。在國家發展和對外交往等方面,中國的實踐和經驗可以為其他國家提供借鑒。

  阿馬爾表示,近年來,在毛里塔尼亞和中國雙方領導人的共同推動下,兩國友好關係得到進一步加強。他説,新冠疫情下,兩國開展了抗疫合作,中國向毛里塔尼亞援助疫苗,“我們非常感激,希望與中國進行更多合作”。

  “中國尊重我們,尊重非洲國家的特殊性。非洲國家也尊重中國。”阿馬爾在談及非中關係時強調。他相信,非中關係發展將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籌:石鵬 秦大軍 楊咏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王建生 閆珺岩 李良勇
  編導:林涵 張琦汝 趙偉宏 董亞雷
  記者:邢建橋 楊臻
  包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楊天沐 王昭 何夢舒 王曉梅 劉向 王建生 董龍江 何媛 刁澤 馬曉燕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薛筆犁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6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