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4 21:30:43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對中國的那次訪問令我畢生難忘”——訪烏拉圭廣泛陣線黨主席米蘭達

字體:

  新華社蒙得維的亞7月14日電 “我曾經數次訪問中國,而2017年前往中國雲南的那次訪問讓我畢生難忘。”烏拉圭廣泛陣線黨主席哈維爾·米蘭達日前在蒙得維的亞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感慨地説。

  2017年,米蘭達應中方邀請,前往雲南省,專門參觀了解中國脫貧攻堅的經驗做法。在那裏,他結交了一位中國農民朋友。得益于國家的扶貧政策,短短幾年,這位農民朋友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的家庭從山上的竹棚搬進了有網絡的房子。這位農民朋友驕傲地告訴米蘭達,自己的孩子上了大學,離他家不遠的地方在建一所綜合性學校,更多的山裏孩子可以在家附近受到更好的教育。

  米蘭達説,在這個偏遠的村莊,他感受到的是村民從茅草房搬到新家後發自肺腑的喜悅。

  “閉塞的交通和一些不利的自然條件似乎讓貧困變得理所當然,要克服這些阻礙消除貧困絕非易事,但中國共産黨用智慧和決心不斷攻克難題,使人民的生活水準得到了極大的提升。”他説。

  中國數億人擺脫了貧困,經濟蓬勃發展……米蘭達在與中國交往的這些年裏親眼見證了中國的發展與變化。他説,中國取得的成就,絕非無緣無故的奇跡,而是中國共産黨長期規劃、不懈努力的結果。

  米蘭達説,從新冠疫情防控到脫貧攻堅,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了無與倫比的成就,這一切成就都與中國共産黨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分不開,相信有著長遠規劃的中國共産黨將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更輝煌的成就。

  在米蘭達看來,在全球疫情形勢仍然嚴峻的當下,中國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與中國共産黨的果斷決策和部署分不開。他高度評價中國為推動新冠疫苗成為全球公共産品所作的努力。

  “中國不斷生産疫苗,讓全球許多國家民眾打上了疫苗,不僅保護著本國人民,也為全人類的健康負起了責任。中國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米蘭達説。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米蘭達代表烏拉圭廣泛陣線黨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中共具有自我革新的精神,這是中共始終保持旺盛生命力的一個重要源泉。

  談到烏中兩國關係,米蘭達認為與中國的合作對烏拉圭極為重要。他説,來自中國的投資幫助烏拉圭創造了許多就業崗位,抗擊疫情過程中,中國在疫苗供應上給予了烏拉圭很多支援,兩國未來在很多領域可以不斷深化合作。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籌:石鵬 楊咏 秦大軍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王建生 閆珺岩
  編導:姜含章 洪雁 張雨虹 王志斌 朱聰
  記者:倪瑞捷 禹麗貞
  包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王雅楠 王昭 王曉梅 薛磊 朱夢娜 王申 程大雨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765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