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13 15:50:53
來源:新華網

新加坡呼吁東盟與中國尋求經濟合作新機遇

字體:

  新華社新加坡7月13日電(記者李曉渝)新加坡多名高級官員日前表示,東盟與中國應尋求經濟合作新機遇。

  由新加坡通商交流合作促進組織“通商中國”舉辦的2021年“慧眼中國環球論壇”12日在新加坡開幕。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傑在論壇上表示,今年是東盟與中國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30年來東盟與中國關係蓬勃發展,不斷深化,造福雙方人民。如今,東盟和中國互為最大貿易夥伴。雙方應在此堅實基礎上尋求新機遇,加強數字化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合作。

  新加坡貿工部長顏金勇在論壇上表示,新加坡和東盟可繼續與中國保持強有力的經濟聯繫,加強實體和數字貿易。

  新加坡衛生部長、新加坡-廣東合作理事會新方聯合主席王乙康表示,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加強了東南亞與中國的經貿聯繫,雙方在數字和金融方面的相互連通也日益重要。他説,在粵港澳大灣區強勁發展勢頭的帶動下,新加坡和廣東的合作有很大發展空間。

  本次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來自中國和東盟國家的超過1500名政商界人士與會。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65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