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2 16:35:44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中共堅強領導是中國發生天翻地覆變化的根本原因——訪阿塞拜疆副總理阿赫梅多夫

字體:


  新華社第比利斯7月12日電 阿塞拜疆副總理、阿執政黨新阿塞拜疆黨副主席阿裏·阿赫梅多夫日前在第比利斯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共産黨是中國發展的引領者和推動者,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是中國發生天翻地覆變化、取得舉世矚目成就的根本原因。

  阿赫梅多夫表示,沒有中國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他指出,中共對經濟和社會進行有效治理,創造了當今世界最為高效的管理模式之一。

  在阿赫梅多夫看來,中國共産黨具有強大的政治動員力,匯聚了服務人民和社會的強大力量,得到人民的堅定擁護和支援。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有力證明了中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中國共産黨的英明領導是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的主要原因。

  阿赫梅多夫強調,一個國家的非凡成就離不開領導人的智慧。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得到了全球許多國家的廣泛支援和參與。阿方積極支援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正全力推動落實。

  談到兩黨及兩國關係,阿赫梅多夫表示,新阿塞拜疆黨和中國共産黨的友誼與合作是阿中兩國友好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兩黨間的友好合作歷史悠久、形式多樣。多年來,兩黨通過經驗交流、政治磋商、代表團互訪等開展了積極合作。

  阿赫梅多夫高度評價兩國在抗擊新冠疫情上的合作。“我們衷心感謝中國朋友向阿方提供了急需的疫苗。目前,許多阿塞拜疆人,包括我本人都已接種了中國疫苗,這令我們感到更踏實、更有安全感。”

  阿赫梅多夫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他説:“我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未來中國必將取得更多的輝煌成就。”

  總策劃:周宗敏
  策 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 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 籌:石鵬 趙宇 秦大軍 楊咏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黃強 閆珺岩
  編 導:宿傳義 趙宇超 陳夢 耿鵬宇
  記 者:李銘
  包 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李勍 王昭 王曉梅 劉向 王建生 黃興偉 梁毅 何媛 刁澤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764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