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28 19:31:08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中共治國理政經驗為其他國家提供啟發借鑒——訪波蘭新左翼黨副主席舍伊納

字體:

  新華社華沙6月28日電 波蘭新左翼黨副主席安傑伊·舍伊納日前在華沙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當前,各國都要集中精力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增進人民福祉,中國共産黨分享治國理政經驗非常重要,為其他國家提供了啟發和借鑒。

  舍伊納曾多次訪華。他説,在與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的交流中,他發現中國黨和政府不斷思考的問題就是如何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增進社會平等、實現可持續發展等。

  舍伊納由衷敬佩中國在經濟發展、社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進步,並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

  舍伊納説,波蘭和中國在經濟發展、減少貧困等方面進行了交流合作,中國在這些領域積累的經驗讓波蘭受益良多。他期待中國更多地與世界分享創造奇跡的經驗。

  舍伊納強調,中國共産黨分享治國理政經驗非常重要。中共的治理理念為其他國家帶來啟發,在公平分配社會發展成果方面,中國的經驗提供了借鑒。

  舍伊納指出,面對貧困、氣候變化等挑戰,各國難以採取高效一致的應對行動,因此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非常偉大,“中國的這一理念是進步的理念,著眼于世界和平與發展以及人類共同的幸福和未來”。

  舍伊納説,波蘭新左翼黨和中國共産黨始終保持著密切關係。在中國共産黨迎來百年華誕之際,他向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送上祝福,祝願中國取得更大發展,中國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籌:石鵬 楊咏 秦大軍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謝棟風 閆珺岩
  編導:姜含章 趙宇超 曹瑩
  記者:張章 陳序 周楠
  包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趙嫣 王昭 何夢舒 侯莉萍 王玉 朱夢娜 程大雨 金正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760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