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27 16:09:10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中國共産黨的發展理念使中國和世界人民受益——訪奈米比亞開國總統努喬馬

字體:

  新華社溫得和克6月27日電 奈米比亞開國總統、西南非洲人民組織(人組黨)創立者努喬馬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百年輝煌成就帶給奈米比亞巨大啟發,中共的發展理念使中國和世界人民受益。

  92歲高齡的努喬馬在採訪中高度讚揚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他説,中國共産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動國家發展取得新成就,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中國奇跡,同時政黨和國家的影響力在區域和全球范圍內不斷擴大。

  他指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在抗擊新冠疫情、擺脫貧困和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充分體現了中共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這不僅使中國人民受益,也使世界人民受益。

  努喬馬説,新冠疫情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威脅。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中國高度重視國際合作,與國際社會分享疫情資訊和防控經驗,向其他受疫情影響國家提供援助。“我們衷心感謝中國為非洲國家和各方提供寶貴支援。”

  努喬馬認為,新冠疫情蔓延加速了國際格局的演變,只有各國攜手合作才能戰勝疫情。中國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新型國際關係,這符合人類發展的大方向,拓寬、深化了多邊主義內涵和實踐,為解決當前重大問題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得到國際社會高度讚譽和廣泛支援。

  他説,黨際交流是推動和平與合作、改善全球治理的有效途徑。人組黨重視與中國共産黨的交流,“期待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共産黨的友好交往,深化管理方面的經驗交流,促進黨際和國家間關係長期穩定發展,為世界的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努喬馬表示,相信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一定會走向更加光明的未來,為人類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總策劃:周宗敏
  策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籌:石鵬 秦大軍 楊咏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韓墨 黃強 閆珺岩
  編導:張琦汝 宿傳義 張智敏
  記者:吳長偉
  包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王玉 王昭 王曉梅 何夢舒 劉向 朱夢娜 錢泳文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 攝影部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劉鐘靈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