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6/ 25 00:15:05
來源:新華網

世界政黨政要和友好人士祝賀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 在中國共産黨迎來建黨百年之際,世界多國政黨政要和友好人士紛紛致電致函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希望同中國共産黨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扎帕羅夫向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産黨致以熱烈祝賀,表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堅持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為推動人類進步事業發揮了巨大作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具有重大意義,為人類發展進步指明瞭方向,贏得國際社會廣泛認同。

  埃塞俄比亞繁榮黨主席、政府總理阿比向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人民致以最誠摯的祝賀,表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堅定走符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在改善人民生活和實現民族復興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中國共産黨的成功經驗值得世界各國學習借鑒。

  尼日爾全國發展社會運動主席、國民議會議長奧馬魯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並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包括尼日爾在內的非洲各國期待同中國深化互利共贏的友好合作關係。

  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最高委員會主席格雷茲洛夫表示,中國共産黨自成立以來,克服各種風險和挑戰,始終沿著建設繁榮的社會主義國家的道路闊步前進。俄中兩國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立場相近,成為維護世界和平和全球安全的堅強保障。俄中執政黨機制化交流合作勢頭強勁,成為世界政黨間平等、互信、合作的典范。

  蘇利南大眾解放發展黨主席、副總統布倫斯韋克表示,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為世界和平與繁榮作出巨大貢獻,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讚譽。

  印尼民族覺醒黨總主席、國會副議長穆海敏表示,中國共産黨自成立之日起,一直致力于實現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追求發展進步的政治願景,成功制定各項內外政策,使中國在各領域都取得突破性成就。民族覺醒黨對同中國共産黨保持良好合作關係深感榮幸,希望從中國共産黨的偉大成功中借鑒寶貴經驗。

  泰國為泰黨主席頌蓬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各領域取得跨越式發展,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迅速控制疫情,實現經濟強勁復蘇,這些成就令世人矚目。

  巴基斯坦人民黨聯合主席、前總統扎爾達裏表示,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國共産黨展現出強大的領導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展現出令人讚嘆的韌性和力量。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中國在全球事務中發揮積極重要作用,為世界其他國家樹立了典范。

  尼泊爾共産黨(馬列)總書記梅納利表示,中國共産黨的百年發展道路,是不斷實踐和發展馬克思主義、推進社會主義理論和實踐創新的光輝歷程。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成功進行改革開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走向繁榮強盛,成為世界社會主義運動的亮麗旗幟。

  阿爾及利亞民族解放陣線黨總書記布阿吉表示,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走上現代化道路,中國在政治、科學、文化、工業、技術等各領域實現了巨大進步,成為全世界欽佩、讚賞與尊敬的國家。

  葡萄牙共産黨總書記德索薩表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實現經濟社會文化各領域蓬勃發展,在世界舞臺上發揮日益重要的作用。我們十分欽佩中國共産黨取得的百年輝煌成就,由衷祝願中國共産黨在社會主義建設道路上繼續取得更大成功。

  此外,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法國前總理拉法蘭,羅馬尼亞蒂圖列斯庫歐洲基金會主席、前總理訥斯塔塞,俄羅斯聯邦公眾院主席米赫耶娃,尼泊爾人民社會主義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亞達夫,巴西社會民主黨主席阿勞若,波蘭社會黨主席科涅池內,瑞士共産黨總書記阿伊,丹麥自由黨總書記胡特邁爾,德國社民黨主席博爾楊思,法國團結進步黨主席舍米納德,柬埔寨柬中友好協會主席艾森沃,日本日中協會會長野田毅,馬來西亞“一帶一路”委員會會長蔡寶強,英國保守黨不列顛俱樂部主席布雷德肖等。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5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