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4 17:23:00
來源:新華網

馬爾他小朋友阿梅莉的“抗疫故事”

字體:

  新華社瓦萊塔6月23日電 通訊:馬爾他小朋友阿梅莉的“抗疫故事”

  新華社記者陳文仙

  “爸爸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講起自己的“抗疫故事”,12歲的馬爾他女孩阿梅莉·卡列哈首先提到了她的父親。

  阿梅莉的父親內維爾·卡列哈是馬爾他大學公共衛生係主任,同時擔任馬爾他衛生部健康資訊研究室主任。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內維爾就忙個不停。在阿梅莉的印象中,疫情期間,父親幾乎沒有休息過一天。

  阿梅莉的母親簡·卡列哈·阿吉烏斯是名婦産科專家,是馬爾他大學解剖學和胚胎學係主任,疫情爆發後她的工作也變得異常繁忙。

  “我為父母在疫情期間所做的一切感到驕傲。”阿梅莉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耳濡目染,阿梅莉對新冠疫情有了比同齡人更多更深的認識。“我經常跟同學和朋友講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的重要性,如果不遵守這些要求,要控制住疫情就會很難。”阿梅莉説。

  在同齡人眼裏,阿梅莉就是一名抗疫“小戰士”,不斷地把從父母那兒學到的疫情防控知識與他人分享。在接受記者採訪前不久,阿梅莉剛接種完第一劑新冠疫苗。

  “我接種疫苗後,就迫不及待地與同學和朋友分享我的感受,鼓勵大家都去接種疫苗,這對控制疫情很有幫助。”阿梅莉説。

  阿梅莉從父親那兒還了解到不少關于中國成功抗擊疫情和中國幫助其他國家共同抗疫的資訊。她説,中國是抗擊疫情做得最好的國家之一,取得了巨大成功,“疫情下每個國家都需要互相幫助”。

  在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推薦下,阿梅莉參加了去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辦的“戰疫故事,從我説起——海內外少年兒童雲故事會”,獲得十佳“文化小大使”稱號。

  “我深感意外,也很激動,通過參加比賽在孩子們之間傳遞抗疫故事,感到很自豪。”阿梅莉説。

  阿梅莉和父親都在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學習中文,她喜歡中國文化和歷史,也喜歡中國服飾和美食。2019年8月她跟著父母去了中國,她説,首次中國之旅讓她印象深刻,為她“打開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阿梅莉喜歡畫畫。在她的繪畫作品《希望的天使》中,一線醫護人員化身為坐著彩虹來到人間的天使,幫助人們戰勝疫情。

  談起夢想,阿梅莉想沿著父母的足跡成為一名醫生。“我原來想當一名飛行員,現在除了飛行夢想,還想成為一名醫生,幫助有需要的人們。”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