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24 15:16:48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西方反華政客:休拿新聞自由説事,中方不吃這一套

字體:

  新華社香港6月24日電 針對一小撮美西方政客肆意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新聞自由為借口,持續攻擊香港國安法並抹黑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甚至揚言糾集起來付諸制裁,擺出一副強權、霸權的嘴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24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明確保護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自由,包括言論和新聞自由。但世界上沒有淩駕法律之上的新聞自由,任何個人和機構不得借新聞自由之名,行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穩定之實。這既是法律原則,也是國際社會通行慣例。美西方一小撮政客氣急敗壞、賊心不死、屢次三番跳出來為有關嫌犯包庇開脫,不停向中央和特區政府潑臟水、扣帽子,再次暴露出他們見不得香港穩、看不得香港治的反中亂港政治圖謀。任何試圖打“香港牌”來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的行徑,都是螳臂當車,注定失敗。

  發言人強調,香港國安法權威不容挑戰。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如磐石,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堅如磐石。隨著香港國安法實施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地,香港已經翻開撥亂反正、良政善治新篇章,無論外部勢力説什麼、做什麼,都無法阻撓“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歷史大勢和香港更加繁榮穩定的美好未來。我們敦促美西方反華政客認清現實,擺正位置,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以任何借口幹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否則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59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