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3 08:12:07
來源:新華網

歐盟審計機構:“綠色”資金沒有讓歐盟農業更“綠色”

字體:

  歐洲聯盟審計機構歐洲審計院21日説,盡管歐盟共同農業政策中應對氣候變化的資金投入已超過1000億歐元,但這些資金並沒有讓歐盟的農業變得更“綠色”。

  據德新社報道,歐洲審計院當天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2010年以來,(歐盟)農業溫室氣體排放沒有降低。”

  歐洲審計院將“綠色”資金沒有達到效果的原因歸結為這些資金沒有鼓勵氣候友好型做法。

  這家審計機構説,雖然養牛是溫室氣體排放一大來源,歐盟共同農業政策沒有鼓勵農戶減少他們擁有的牲畜數量。

  而且,歐洲審計院認為,共同農業政策不光沒有鼓勵農戶投資于更綠色的種養方式,甚至支援對氣候不友好的做法。例如,歐盟為在幹涸的泥炭地種植作物的農戶發放補貼,而這些泥炭地只佔歐盟農業用地的不到2%,卻排放了歐盟20%的農業溫室氣體。(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21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