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23 09:50:25
來源:新華網

中國代表觀點相近國家在人權理事會反對以意識形態劃線及人為制造分裂和對抗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6月22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蔣端公使22日代表15個觀點相近國家在人權理事會第47次會議做共同發言,呼吁尊重世界多樣性,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反對有關國家以意識形態劃線及人為制造分裂和對抗的行為。

  共同發言表示,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也是各國應共同努力實現的目標。多樣性是世界的基本特徵,各國實行民主的形式各有千秋,關鍵要看是否符合本國國情,是否體現人民意志、維護人民利益、得到人民擁護,能否帶來政治穩定、社會進步、人民福祉,能否真正促進和保護人權。打著“民主”旗號,將自己的社會制度和民主模式強加于人,肆意干涉別國內政,實施單邊強制措施,是反民主、反人權的行為,違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及《世界人權宣言》。

  共同發言表示,世界多極化、國際關係民主化是不可抗拒的時代潮流,各國應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推進協商合作,推動和平與發展,促進和保護人權,而不是以意識形態劃線,人為制造分裂和對抗。我們呼吁各國團結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共創人類美好的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新聞連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8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