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20 16:10:07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不斷書寫歷史篇章 領導中國創造輝煌——法國共産黨全國書記魯塞爾眼中的百年中共

字體:

  新華社巴黎6月20日電 法國共産黨全國書記法比安·魯塞爾日前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共産黨不斷書寫歷史篇章,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領導中國取得輝煌成就。

  魯塞爾説:“中國共産黨在百年歷程中致力于為人民服務,也推動了國際共産主義運動。”

  魯塞爾對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表示祝賀。在他看來,中共為人民謀幸福,具有堅強的領導力和高效的行動力,這是中共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取得輝煌成就的“成功密碼”。“中國經濟發展成就令人矚目,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人民安居樂業。”

  2019年,魯塞爾曾率領法國共産黨代表團訪華,中國是他當選法共全國書記後出訪的首個歐洲以外國家。魯塞爾感慨道:“那次訪問時間太短,我希望能在中國停留更長時間。在北京和上海,所到之處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魯塞爾稱讚中國在防治污染和保護環境方面的決心和努力,積極評價中國在推廣新能源機動車和減少汽車尾氣排放方面採取的有力措施。

  談及當前全球抗疫,魯塞爾對中共領導中國人民團結抗疫、有效控制疫情表示敬意,讚揚中國為全球抗疫作出重要貢獻。

  6月10日,法國共産黨全國書記法比安·魯塞爾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新華社記者 唐霽 攝

  魯塞爾説,中國致力于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他指出,聯合國是國際體係的核心,“當前,國際秩序和國際法時常遭遇挑戰,應當維護聯合國在國際體係中的地位,落實聯合國各項決議”。

  魯塞爾説:“每個民族、每個國家都有尋求發展的權利。建立公正國際秩序、促進經濟發展,是我們共同的願望。”他希望法共和中共兩黨共同努力、擴大合作,促進全球公共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共同反對衝突對抗和“貿易戰”,推動國際社會尋求和平與合作。

  總策劃:周宗敏
  策 劃:陳贄 倪四義 班瑋
  監 制:孫志平
  制片人:米立公
  統 籌:石鵬 秦大軍 楊咏 李琴 齊紫劍 謝鵬 黃強 閆珺岩
  編 導:張愉承 張智敏 張雨虹
  記 者:唐霽 徐永春 肖亞卓 劉芳
  包 裝:夏勇
  海報設計:楊霽昕
  編輯:王昭 王曉梅 楊威 謝棟風 周良 薛筆犁 程大雨 金正

  新華社國際部 音視頻部 新華網 攝影部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余申芳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