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8 09:23:12
來源:參考消息網

東京奧運會將嚴懲運動員防疫違規

字體:

  據共同社東京6月15日報道,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15日發布了匯總面向選手的新冠防疫措施“規則集”第三版,作為違反規則時的罰則,除剝奪參賽資格外,還新寫進有可能採取金錢制裁及驅逐出境措施。此外,還明確了發現陽性者時的程式,包括如果病毒檢測結果確定為陽性,將在奧運村外的住宿療養設施隔離等。

  根據奧組委的説明,奧組委的“傳染病對策中心”將統管新冠相關資訊,就陽性確診及密切接觸者作出決定。將與國際奧會(IOC)、國際殘奧委會(IPC)工作人員加入的“新冠對策支援小組”合作進行應對。對于檢測結果需要慎重探討的情況,專家組織將提供建議。

  奧組委奧運舉辦統管中村英正表示:“我們認為通過出示嚴厲的措施,可以使國民及選手感到安心安全。”

  具體機制是,原則上每天檢測的選手在上午9點或下午6點提交唾液樣本,當天晚上9點或第二天早上6點可得出抗原檢測結果。目的是在徹底檢測的同時,把對競技的影響控制在最小限度。

  結果為陽性時,將轉移至奧運村內的發熱門診採取鼻腔深處黏膜進行PCR檢測。唾液樣本提交給各國和地區奧委會等的新冠對策負責人等,為防止違規,還將實施檢驗及抽查。

  推薦戴不織布口罩。還附記為應對變異病毒,日本政府有可能加強邊境口岸對策。

  規則集由奧組委、IOC、IPC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等的見解制作,16日以後將公布面向奧運相關人士的內容,7月1日起適用。奧組委當初把第三版作為最終版,但表示今後也可能根據情況追加或變更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謝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5401